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恭喜過同學托福二戰 109 高分!!!



姓名:過彥達
學號:227614
考試日期:2018 / 07 / 14

成績:R 30 / L 30 / S 23 / W 26 

在幾位托福破百的同學介紹下來到哈佛英文,十六週的課程讓我收穫良多。

Q: 過同學的閱讀得到滿分30分,請問您是如何準備的呢?

首先很感謝Chloe老師每次閱讀課程的紮實訓練,我們剛開始先精讀文章,摸清托福文章的脈絡與轉折結構,感受語意起伏,緊抓這些原則後再開始增加閱讀量循序漸進,幾週下來閱讀理解速度突飛猛進,再長再複雜的篇章也不怕。此外不愛背單字的我,先前遇到同義字題目總是很無奈,但Chloe老師用非常自然的方法,讓我們快速深刻記住核心單字,也快速掌握同意字語感,讓我在不必死背海量單字下突破先前瓶頸,獲得了閱讀30分的成績!

Q: 寫作是大多同學都認為較困難的項目,您是如何準備呢?

寫作部份Chloe老師更是細心詳盡地用道地用字和語法結構批改每篇文章,研讀後讓我功力大增,每個禮拜都很期待可以交作業讓老師點評!而我也善用老師提供的同義字典資源,每寫一個單字都先查查有沒有更正式、精準的詞彙可以替換,雖然一開始比較費時,寫一篇文章就得花兩個小時,可是我認為這是進步的不二法門,且8週絕對見效,上考場的前一個月寫作都在時限內輕鬆超越建議字數100字以上,也能很自信流暢的撰寫道地的字句,真的很有成就感,深切感受到英文水平有顯著提升,而非只是衝刺應付考試而已。

Q: 請過同學分享是如何讓聽力和口說皆獲得高分呢?

我非常感謝經驗豐富的聽力及口說課程老師,聽力課程題目精心挑選設計,深入淺出,並加入考場會碰到的各種干擾因素,擬真紮實訓練讓我在考場得心應手,讓我在聽力也獲得30分成績!
而口說部分雖是亞洲學生普遍弱點,但老師在口說小班裡十分細心費時地針對每個學生的錄音檔個別指導修正,在六個大題分別教授應答技巧,讓我從雜亂無章的隨口胡謅變成有條理的表述;雖然每個禮拜有很紮實的作業訓練必須完成,但我認為這正是我進步的原因,讓我在考場不會愣愣看著計時器一秒一秒跑完然後不知所措。

同學們來來去去,但哈佛老師們都很認真用心指導每位同學,很感謝能有這段機緣,讓我獲得了超乎預期的成效與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