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學號:37430 李同學
錄取學校: UC Berkeley, UPenn, UIUC, USC - MS in Industrial Engineering

還記得大一第一次踏進哈佛,看到牆上的傑出學生榜上一個個閃閃發光的名校,情不自禁發出的感歎,不知不覺自己竟然也從仰望變成了分享。這是我目前的錄取情況: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伊利諾伊香檳分校、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和南加利福尼亞大學。
我很早與哈佛結緣,因為身邊有兩位同學都蒙受哈佛的照顧申請到了心儀的學校。我一開始是與蘇顧問交流,她非常細心地幫我規劃了整個大學期間該為留學做的準備,包括語言考試、各種經歷的累積、GPA的重要性等等,讓我早早就對出國讀書這件事情有了概念和信心。經過自己的努力和哈佛的督促,一項一項的達到了申請的門檻,這個過程難免有迷茫彷徨的時候,蘇顧問總是願意耐心地傾聽我的想法,給我適當地建議,即使我人不在台灣,也在第一時間回應我的疑問與需求。
選校完成後蘇顧問因為身體原因無法繼續我們的準備工作,Kevin成為了我的顧問幫助我處理文書。我和Kevin只有一面之緣,其後幾乎所有的交流和準備工作都是通過線上進行。Kevin逐條給我的簡歷列出修改意見,反復地向我核實各種細節SOP的撰寫過程中,Kevin依照他的經驗幫助我設計了文章的架構,對於內容的銜接、鋪墊都給了我莫大的幫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Kevin不僅要求學生做到內容上的完整確實,語言也要謹慎而優美。我對申請環節提出了很多疑問Kevin都及時耐心地替我解答,Kevin還分享了自己求學過程中的經驗,在心理層面上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此外,謝謝Jeff老師在GRE考試給我的建議,那句”Answer The Damn Question!”如今依然記憶猶新;謝謝外籍老師Geof的完美翻譯和模擬面試,以後這些事情就要我自己來啦;謝謝課程顧問對我進度安排的叮囑,進度一直delay讓你操心了;謝謝桑雅協助我處理課程問題,都是我單方面的麻煩您;謝謝文件顧問Eva幫我寄送成績單。
如今回過頭來看,當初如果沒有找到哈佛而是自己準備出國的材料當然可以,可是會有太多忐忑的夜晚無法入眠,會有太多信息不對等的時候無人可求,面對茫茫學海,“我是誰?”這樣的問題得不到回答。很慶幸自己有哈佛團隊助力,謝謝你們,也謝謝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