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高分心得

一、您為何選擇哈佛?

在網路/BBS尋找補托福的資訊時,看大家對哈佛的評價都很不錯,實際詢問課程後,發現可以選擇的課程很多,對於上班族的我是一大誘因。又由於哈佛補習班離自己的工作地點很近,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在交通上,於是就在哈佛報名,也很慶幸自己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

二、哈佛的課程及老師的教法如何?有何優點?

1. 課程面:
吸引我來哈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有四合一的課程。過去在台灣填鴨式的英文授課法,在新制托福的考驗下,其缺點暴露無疑。有這種四合一的課程可以上,對於我這種對新制托福茫然無知的人,真是一大福音。
哈佛課程另一個特點是一門課有許多老師在授課。這樣的好處是比較有機會選到適合自己老師,甚至都上的話可以得到不同老師的長處。譬如說聽力是我最初想加強的部分,於是我有空的話,彭湘平老師和Eddy老師的課都去上。我發現彭老師會把學科分類整理的很好,而Eddy老師則是很會分析考點,兩相補強之後,我的聽力大有進步。
2. 老師教法:
Jeff老師真的很厲害,他8週四合一的課程堂堂精彩,很實際直接地指出台灣學生英文學習的盲點,讓我很快地就能掌握到托福考試的準備要領。我還記得之前模考閱讀總是寫不完,但聽完Jeff老師關於閱讀的課程,我就頓悟考試要考的是什麼,之後模考,甚至真實考試時,我都能從容不迫地完成閱讀的考試。
此外在寫作的部份也很感謝陳奕老師,老師總是準備許多資料為滿足不同學生的需求,更令人佩服的是,不論多少學生,都能準時把大家的作文改完,課後詢問問題時老師也是不厭其煩地回答我,給我許多有用的建議,也推薦大家可以去上。
三、請分享您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獨到的學習方法。
1. 聽力:就是多聽囉。每堂大堂課後,我都會認真地復習老師所上的內容,包括背單字。考前就是靠做TPO,要一直反覆聽到懂為止,Script是非不得已才打開看的東西。對話部分是我比較弱的地方,我遵循Eddy老師給我的建議:ECHO--就是邊聽邊跟者念,果然很有用。
2. 寫作:當然也是多寫。模考時我發現我很容易寫不完,於是我就用Jeff老師作文書裡的模板,寫作時間就比較充裕。建議大家準備寫作時和準備口說一二題時一樣,準備幾個萬用的例子,考試時就不較不怕沒點子囉。

四、您對其他正在準備此測驗的考生有何建議?
套一句Jeff老師說的話:托福是全世界最精緻的考試。我深表同感,也覺得準備托福的過程中讓我的英文程度有提升一些了。所以大家不妨以正面思考,考托福其實是個很好的投資,這樣對托福就不會那麼害怕或煩躁了。

EDDY老師的上課試聽



想報名哈佛的課程嗎?

索取相關資訊請洽 http://howardcenter.com.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12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