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溫泉季




溫泉 hot spring(s)
泡溫泉 go to a hot spring / visit a hot spring 
溫泉飯店 stay at a hot springs resort / hotel  
只供泡溫泉的澡堂 hot spring bath(s)

溫泉的分類~

1.碳酸泉:這種溫泉的特性是水溫比較低,能夠幫助血液循環,改善心臟及血管的功能,泡這種溫泉要慢慢的泡,剛開始泡是冷的,漸漸的就會變熱,所以使人全身暖 和及舒服起來,而且不會發生心臟跳動變快的現象,對心臟的負擔較少,但是有腎臟病及腸胃不好的人,就不適合了。碳酸泉對高血壓、心臟病、風濕症、關節炎及 手腳冰冷等有改善的作用。這一種溫泉比較有名的有谷關、不老、廬山、四重溪等溫泉。 

2.硫磺泉:這種溫泉又叫做「臭蛋泉」,泡這種溫泉能夠止癢、排毒及解毒,所以是治療慢性皮膚病最好的方法,而且還有軟化皮膚角質層的作用呢!但是泡這種溫泉 對那種身體不好或是年紀大的人,就要特別的注意了,而且在泡的時候,最好不要跟肥皂一起用。這一種溫泉有陽明山溫泉及北投溫泉等。

3.食鹽泉:這種溫泉又叫做鹽泉,泡了之後,鹽分會黏在皮膚上面,可以改善皮膚的組織,泡這種溫泉對皮膚不好的人很適合。食鹽泉對有手腳冰冷、貧血、糖尿病及過敏性支氣管炎等有改善的作用,不過有肺結核及高血壓的人,就不適合了。這一種溫泉有關子嶺溫泉。

4.碳酸氫鈉泉:這種溫泉對皮膚有滋潤、漂白及軟化皮膚角質層的作用,女生很適合泡這種溫泉,而且對那種燒傷或者燙傷的人,泡這種溫泉也有消炎、去疤痕的作用。這一種溫泉有烏來溫泉、礁溪溫泉、知本溫泉、霧鹿溫泉等。

5.單純泉:這種溫泉比較緩和,而且無色無味,能夠幫助血液的循環,有減輕疼痛的作用,很適合年紀大的人泡。這種溫泉對中風、神經痛等有很好的功能。屬於這種溫泉的有金山溫泉和員山溫泉 。


注意事項:

●泡溫泉前要先確認浴場內通風狀況、浴池是否乾淨無虞?尤其硫磺泉容易造成氧氣稀薄,產生休克或硫化氫中毒等意外。

●下水前可以做些暖身運動。

●泡溫泉時先選中溫池,等身體適應後再移到高溫池或冰水池。


●泡溫泉每次最好不超過10分鐘,可先上岸休息、補充水分,再回池中,多次反覆來回浸泡

●泡完溫泉身體大量發汗,毛細孔全部打開,因此浴畢後要將身上的水擦乾,頭髮吹乾,避免吹風著涼。

●泡完後需大量飲用白開水,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