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恭喜欣叡,托福獲得102分的好成績!


姓名:蔡欣叡                                                        
學號:226544
報名班別:托福VIP班
考試日期:2014/9/14                         
分數:R28 / L24 / S24 / W26 / T102

    當初幾乎把南陽街的補習班都詢問過也試聽過一遍,之前也詢問過滿多有考過托福經驗的人,所以知道其實除了補習之外,自己還是要花時間去準備以及消化,所以評估過上課方式以及學費之後,覺得哈佛最符合,所以就選擇了哈佛補習班。

哈佛的課程及老師的教法
1.Cathy
          大班課程的部分我很推薦大家上cathy老師的聽力。從留學基礎班到托福班其實一步一步跟著老師練習就會有明顯的進步。老師除了會訓練大家如何很快並且就重點來做筆記之外,也會訓練大家的答題速度以及專注度。另外我覺得cathy老師很了解台灣學生在準備英文上的問題點出在哪了,所以也能很好的針對這些問題點做分析。

2.Eric
      另外我也有上eric老師的寫作大班,eric老師每個禮拜都會出作業讓大家回去練習,在批改作業的時候能體會到老師真的很用心的在修改大家的作文。另外,老師也會影印1-5分的範文讓大家參考,所以除了自己的作文之外,從別人的文章中取出優缺點是我覺得很有效的一個方法。

分享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獨到的學習方法
1.閱讀 
            我原本閱讀能力就很差,閱讀速度也很慢,考試的時候我都是先看題目,再到內容找對應,對於不確定的題目會使用刪去法。除了單字題要盡量秒殺之外,換句話說題的關係圖以及except題我覺得是可以好好把握的題型。有耐心地看完也很重要,所以平常也要多練習tpo

2.聽力
            聽力是我覺得在托福中最需要拉長戰線的一科。除了前面說的做筆記的技巧要先訓練起來之外,上大班時,我回去會把音檔再聽一次,聽到我完全懂並且檢討我抄的筆記問題出在哪裡。我個人覺得聽力練習tpo很重要,練習聽力之外也能練習耐心。

3.口說
   口說我是報名cathy的口說小班,上小班時,cathy也會發很多題目類別整理給大家,所以我在騎車上課下課或是假日出去的時候,都會邊騎車邊碎碎念,想到什麼念什麼,有時候可能把剛剛上課的整理後再念一遍,有時候在路上看到什麼就以那個為主題來講,看到什麼都翻成英文來講,當成是平時的練習。

4.寫作
   寫作除了每週交作業之外我還是有套用模板,模板在字數方面幫助很大,也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好好的寫二三四段。其實我覺得寫作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寫多練習,練習的次數多了不管是整合還是獨立都會比較上手。而考試的時候我是先把第一段跟最後一段的模板寫好,再來寫二三四段的主題,最後才加入例子,我覺得這樣的寫法會讓我覺得比較完整,寫起來也比較安心。

您對其他正在準備此測驗的考生有何建議?
    托福的準備過程說長也不常說短也不短,但我還是會保持作息正常以及有適度的休閒才不會讓自己一直陷入煩躁的情緒!最後要謝謝一直互相加油打氣、彼此鼓勵的戰友們,也要謝謝老師們辛苦的指導以及鞭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