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恭喜陳采蔚同學,托福獲得116 的超高分!!!


姓名:陳采蔚
學號:227895
報名課程:托福魔訓班
考試日期:2015/12/5
成績:116 (R30 L30 S28 W28)

那是兩年前的事了,當時走過南陽街第一間就看到了哈佛補習班,進來詢問後發現價格親切課顧人也很好,沒有想太多就報了,但當時報托福密集班只是為了增進英文知識,並不是為了考試。而第一個接觸到的老師,Chloe教練,是讓我兩年後再度回來哈佛補托福的原因。 

哈佛老師的教法 

Chloe老師

Chloe教練的上課方式很活潑很歡樂。寫作課會先檢討前一週的獨立寫作功課,把學生常犯的錯誤糾出來,致力於補充生活實用英文改掉我們中式英文的習慣,他也會免費幫學生改作文,是個用心良苦的老師。聽說也是給Chloe上,他會播聽力讓我們來練習做筆記,也會介紹口說的技巧然後示範給我們看,自己在家練的口說音檔也可以傳給教練,她都會幫我聽還有給評語。我也上了Chloe的閱讀,老師教我們要做閱讀摘要,一段一段慢慢來,也慢慢讀,讀懂再來解題比較重要。Chloe的部落格lingua franca是很好的英文學習網站,提供了很多學習的平台,也有老師自己做的講義都可以免費下載。老師也常常會鼓勵學生,提醒我們要把英文融入生活中,更是要精泛勤,絕對不要投機取巧,而是扎實地把英文練起來。老師的講義都有解析,還有很多補充資料來加強我們對托福個學科的背景。 

Eric老師

我也上了Eric老師的閱讀跟寫作,老師很常用英文講課是很好的聽力練習,他的講義都會有很多份,而且是有分各學科的很有原則。每份講義都會有單字補充也會有文法,閱讀的講義會有背景資料,上課的時候老師會陪著我們閱讀,教我們skimming跟抓重點的技巧,還有教我們要把題目簡化,其實托福閱讀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Eric老師強調背單字時是要單字跟配詞一起背,不然光背單字也沒有用,老師也教我們背單字要搭配著閱讀跟聽力,再來練習說跟寫,單字才會記得熟也會融會貫通。寫作課時他會印學生的範文來講解給我們聽,也會真的帶我們寫一篇高難度的寫作題,教我們如何思考及做筆記,好在30分鐘內寫出好的文章。老師上課也常要同學兩兩討論,避免我們睡著,也讓我們透過討論,加強我們的思考能力。

分享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獨到的學習方法

閱讀除了上課以外我練了很多TPO,考滿分這個網站可以記錄你錯的題目,還有做自己的單字筆記,這樣可以有效的抓出自己常犯錯的地方,還有透過不斷練習,熟練題型跟減少自己粗心的機率。當時我的問題主要是粗心跟看長篇文章會沒耐心,這是透過不斷的TPO練習來培養閱讀理解力之後才有效解決的,之後便能更快速抓到重點。

我每天一定會播時間給聽力,大約每天半小時不會太久,而且都是在睡前聽所以聽的內容都是較短篇的文章,練習抓重點跟理解內容,聽的文章都一定找有文稿的,但第一次聽時不會看稿,聽完也會先問自己聽了甚麼,第二次才會對文稿然後第三次再跟著聽力看文稿唸,順便練發音。時間比較多的時候會聽20分鐘以上的演講,voicetube是很好練習聽力的網站,旁邊就有翻譯跟字幕,還能調聲音的速度,內容包鑾萬象,有學術的也有日常生活的軼聞趣事。與其背單字本的單字,我寧願看影片來背,這樣不只可以練聽力也可以背單字,還有熟悉相關用法。

練習口說時我會跟著影片的文稿一起讀,把自己的發音練的跟影片講著一樣,語調那些也會想辦法學他們,一直念到有外國腔調為止。我主要是拿托福口說task1&2的題目來練習,每天講兩三題,都會錄音,而且都會講到好才結束。

對其他正在準備此測驗的考生建議 

模考是個很好審視自己進度的方式,那時候有送免費的六次模考,我都有去考,他能抓出我平常練習時比較不會考慮到的因素時間管理,所以模考是個好的實戰演練,一定要多多利用。我不會等到準備好再去考模考,而是每個禮拜按部就班地去考,這樣才能快速地發現自己的弱點跟優點,再去條配讀書方式跟時間。哈佛模考也有講解,品質等同於上課,Eddy的聽力講解不只是講解,還教了很抓出重點的技巧。

托福一定要反覆練習,更要訂正,找出自己的問題,有甚麼資源就要盡量去使用,態度很重要,其實托福考試真的沒有那麼困難。我很推薦透過閱讀或聽力來背單字或練口說,這樣時間可以更有效的用在別的地方上,像寫作的手感就是需要花時間來練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