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恭喜王勝民同學,獲得雅思7分的好成績!

姓名:王勝民
班別:雅思16週特訓班(學號:237134 )
考試日期:2016/07/16
成績:7 (L7.5 R7 W6.5 S6.5)

當初找美語補習班的時候耳聞同學在哈佛上課。後來得知她已經上了半年,也說那裏還滿不錯的,心裡就想說可以來哈佛試試看。後來就來試聽過一堂課覺得老師很認真,容易吸收,而且價錢合理、設備也不差,就決定來報這裡的雅思班

我上的雅思班主要分為三堂:閱讀與寫作、聽力及口說,還有另外的口說加強班;因為時間的關係,大部分我都是上前面兩個班,分別是由Eric老師和Alex老師上課。

Eric老師-閱讀寫作班

在閱讀寫作班裡面,我覺得最令人驚豔的不只是Eric老師自己精心製作的講義,還有每期更新的內容;閱讀講義裡面,老師很貼心幫大家分成不同的主題,每種主題都有很多篇的相關閱讀可以練習,並附上單字圖,可以讓我在短時間裡面補足該主題的單字量。在寫作講義裡面,有許多老師提供的tips讓我事半功倍。並且裡面的文章大部分是Eric老師親自撰寫,剩下一小部分是網路的資源,提供不同寫法的範文;有些題目還有按寫作難度分成兩種範文,讓初階或是進階學習者都可以練習。Eric老師用心的地方不只如此,如果你看過他改過的作文,就會被他的認真所震懾;他會把每一個錯誤的地方指出來,並幫你寫上正確的句子或文法,然後加上自己的建議,可以怎麼寫會比較好;一次次的訂正讓我的作文大進步。有時候他會把學生的作文印出來讓大家欣賞,或是討論哪些地方可以怎麼調整,這樣集思廣益對自己在作文輸出的時候非常有幫助。我覺得在這堂課收穫最大的是,藉由抄寫範文讓自己作文實力增加,包括完整的架構、多樣的句型、正確的文法、以及臨場的反應,而這個方式正是Eric老師在課堂上不厭其煩對我們說的建議。

我覺得養成每日聽英文的習慣很重要。因為台灣的學生對於美式口音十分的熟悉,但是對於英式口音卻不然。我一開始也聽不太懂英國的腔調,但是後來在逼迫自己每天聽6 minutes English以及BBC radio 4下聽力有了顯著的進步。準備考試的那幾個月,我只要有零碎時間就戴起耳機聽,不管是在去學校10分鐘的路程或是在捷運上還是在廁所裡,雖然有時候會很麻煩,但是這是一個我覺得可以讓自己聽力進步、又可以節省時間的方式,一舉兩得。


Zack老師-雅思模擬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哈佛每個月都會辦的模擬考。印象深刻的是,在緊張的口說考試結束的當下,Zack老師會馬上根據你剛剛的回答做出十分具體的建議,可以知道並改正錯誤;在第一次模擬考完我滿被Zack老師的認真所感動,因為一般口說考試大概會持續十多分鐘的時間,但是後面他花了另外20分鐘來分析並建議我可以怎麼進步。

總結來說,在哈佛上課是很有品質保證的,因為這裡的老師認真的程度可能是我們無法企及的;正因他們努力的在考試上引導正確的方向,讓我可以在IELTS考試拿到自己希望拿到的成績overall 7.0。非常謝謝Eric、Alex以及Zack還有哈佛,讓我夢想成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