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延平高中羅同學107高分-說寫精緻小班


來哈佛之前,自修並考過了一次托福,總分99,由於學校很多我看上眼的學校都需要至少100的托福分數,我決定要補習來救一下我那令人擔憂的口說和寫作分數。

當初在決定補習班的時候其實就是在南陽街晃晃,打聽各家課程,第一間聽的是沒有A的美國補習班,後來沒有去補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一直推家教又不給試上,外加家教又超貴且不保證有效。第二家是前述對面的那個,這家被拒絕的原因更是值得一提,除了他家的服務人員讓我們在櫃檯等超久之外,還唬爛說南陽街只有他們有把聽說讀寫分開教。一遇到這麼不誠實的櫃台,我立刻戳破他們的謊言並離開。

終於來到了哈佛,除了櫃檯的解釋之外,另外一個吸引我來的原因是Aaron 老師---我的口說兼兩堂寫作的老師,在他解說他口說課程時的專業感,這位老師使我相信哈佛有把我托福教好的能力,因此我報名了寫作和口說課程。
這兩堂課的老師分別是ZackAaron 老師,Zack老師是一個親和力非常高的老師,對於作文改的也相當詳細,在課堂上也常常和學生討論許多社會現象,這對於在獨立寫作中的舉例十分有幫助,雖然到最後我的寫作分數依然維持23 但是兩篇作文的評價從(L/G)進步到了(G/G)

接著,我要介紹在整個備考過程中我認為對我幫助最大的Aaron老師。 畢業於台北公館的名校 Aaron老師是一位我認為既有想法又認真的老師。從他的課中,我學到的不僅是如何在托福考試中得到一個我認為不錯的口說分數(25),更重要的是,他教會我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準備並說出一段有條有理的話。在課堂中,老師使用的許多外國名教授的影片輔助教學,並引入一套有效率的思考架構和整理口說中聽力部分筆記的整理技巧,使我的口說分數大幅進步(5) 更令人意外的是,全部的課程只花了我幾個晚上,從成果、所花的時間來看,這位老師教學的能力和效率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由於我是一個同時準備學測、ACTTOEFL和美國大學申請的高中生,在聽力和閱讀上很大一部份是仰賴學校的準備和ACT(ACT閱讀跟托福完全不同等級,到現在我托福閱讀29ACT還是做得很吃力),如果要給建議的話,閱讀部分我想就是先把高中單字背熟(超重要,托福的單字題很多都7000)基本就夠20幾沒問題,行有餘力再去看看NYU(訂閱一個月好像200 不要訂超過一年 會變貴) 如果能看得懂,要拿到高分絕對不是問題。 聽力的話多去看看stand-up comedy 可以開字幕,真的聽不懂的時候看一下,久而久之當你可以沒字幕catch到所有笑點的時候,托福聽力對你來說已經是小菜一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