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學號:37502 張同學
錄取學校: University of Maryland-College Park, U of Pittsburgh – MS Business Analytics

相信大部分要留學的人都會猶豫是否要找代辦,因為身邊親朋好友的看法十分兩極,現在經歷過後覺得假如是像我一樣第一次踏上留學路,身邊也沒什麼可以指導的人或缺乏修改文件的資源,尋找負責的代辦真的讓我放心許多,不會遺漏細節;反之,若身邊資源充足,自己處理當然也是個很好的訓練方式!

決定找代辦的最好方法除了朋友推薦,我覺得是親自詢問,因為在對談過程能感受顧問們的態度與專業度是否符合自己需求,當天聽了哈佛留學顧問介紹方案與建議之後,便義無反顧地簽下了! 三天後,到出國前一切準備事宜與完成期限都已清楚呈現在進度表上!

選校的幫助
對於第一次申請的我,找出每間學校的資訊真的是難上加難,哈佛整理出的選校表節省我許多時間,讓我有更多時間研究每間學校的課程與了解自己的喜好,有任何問題只要寫封信,隔天甚至馬上就會得到完整的回覆(甚至是步驟清楚的檔案供參考)! 這部分也很謝謝顧問常常直接與我電話聯絡解決我的迷惘。

申請文件的幫助
在處理申請文件的過程中受到留學及外籍顧問極大的幫助,我認為主動與顧問回報近況很重要,當然一開始文件來不及寫完時都會拖個幾天逃避一下,但越逃避越不想寫文件,心裡越不踏實,這時留學顧問就會定期傳封鼓勵與指引的信,踏實感便會逐漸找回來!

尤其當時臨時決定先投2間學校,卻只剩下5天! !
5天寫3篇SOP,加上Video response (錄影申論題),一開始根本沒信心,但修改文件的過程,我最喜歡哈佛的方式,並非整篇幫我們寫好,而是用指引的方式並給予靈感讓我們用自己的努力完成每篇SOP與CV,讓我們在寫文件的過程中能有更多時間思考與了解自我,因此一封寫得比一封順,畢竟寫的是屬於自己的東西。

投出申請之後
Video response與面試,與外籍顧問模擬幫助我很多,準備面試除了把任何大小問題寫稿練熟外,與外籍顧問模擬才能改善字句過冗與答案切和度的問題,每次模擬面試與他聊天也讓壓力減輕不少。到現在的經驗為止,很謝謝哈佛顧問們的專業協助與鼓勵,才能讓我如期拿到夢寐以求的學校offer外也很順利完成簽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