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英語加油站~GRE考試如何節省時間?每種題型都有秘訣


眾所周知,GRE考試的時間是比較緊張的。無論是GRE作文、語文還是數學,考生都會面臨巨大的時間壓力。因此,提升答題效率,節省考試時間,就成為了考生在備考過程中必須時刻關注的一個要點。當然,不同的考試部分,能夠發揮作文的省時方法和技巧自然也各不相同。下面小編就為大家匯總介紹GRE考試各部分的省時心得和方法技巧。






GRE寫作省時心得
GRE寫作時間是非常緊張的,考生要在30分鐘內完成ISSUE和ARGUMENT兩篇作文從審題到寫完整篇文章的全部過程,在追求速度的同時還要保證文章的質量。因此,小編推薦給考生的省時方法就是看完題目開始動筆前先列好作文提綱。雖然這個過程會花費幾分鐘的時間,但是列提綱的過程可以幫助考生整理寫作思路完善邏輯架構,而理順思路對於之後的行文幫助極大。列提綱能夠避免GRE寫作邏輯混亂保證考生能寫出一篇邏輯通順的作文,而順暢的寫作思路也能節約下不少時間。考生可以將這些時間用在檢查上,提升作文質量。
                                      

GRE語文省時心得
1. 掌握快速閱讀的技巧
在GRE語文部分,最消耗時間的就是閱讀題,所以考生要找到正確的解題方法,掌握快速閱讀的技巧,才能為自己節省大量的時間。提高閱讀速度的方法有很多,找重點,略讀,跳讀,做標記等。考生可以通過練習找到適合自己的快速閱讀技巧,並且熟練掌握。但是,考生需要記住的是不要盲目加快閱讀速度,導致犧牲正確率。
2. 跳過長閱讀和填空難題
在GRE語文部分會出現幾篇很長的閱讀文章,而這些長閱讀文章會消耗掉考生大量時間和精力來進行文章本體的閱讀和理解,但是題目的正確率卻很難保證。所以考生解題的上策就是先行跳過,留到最後完成。另外,GRE語文部分還有一類比較難的題目就是​​GRE填空三空題。考生完全可以利用可返回解答題目的GRE考試機制,先跳過難題,回頭再來解決。因為三空題的分值並不比其他簡單題更高,放棄一道不一定能做對的題目而把時間留給肯定能拿到的分數,從得分效率和時間花費上來說也是完全划算的。

                                       
GRE數學省時心得
雖然從整體上來說GRE數學的難度並不是很高,但也不能排除可能會出現的一些難度超高的題目。在遭遇難題時,考生可以先嘗試花費平均解題時間進行解答,如果毫無思路則乾脆直接放棄,通過排除法找到比較可能的答案,猜測後繼續做後面的題目。另外,考生也可以將難題標記一下放在最後做,與其被一道題目難住,還不如索性扔到腦後,把時間留給容易解決的數學題目,最後有時間再回頭面對難題。



以上就是小編和大家分享的GRE考試時間節省心得匯總,希望大家能夠通過上文內容找到最合適的時間分配方法,在考試中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鐘,最大程度發揮出自己的實力,在考試中取得理想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