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留學代辦心得


我是去年十月才突然決定選擇出國念書,而沒有SAT成績一度讓我失意落魄,後來得知了可以選擇社區大學,再轉學至一般制的大學,才讓我重回出國念書的希望。出國念書無非是一件大工程,從事前的選校、自傳撰寫、繁瑣的申請流程、出國前的準備,無一不耗時耗力,選擇代辦就像是幫自己找一雙手分擔,因為我選擇的並非大家一般常見的申請研究所或是一般大學,所以找了好幾間代辦,許多在向我說明留學相關事務時,我就可以明顯感到他們對申請社大流程不熟悉,也不熟習美國社大的體制,更別說是替學生推薦建議的學校。
第一次到哈佛留學詢問顧問時,介紹的顧問就明確的提供了一些關於社區大學的資訊,例如大部分其他留學代辦,只是提供加州某一兩所社區大學的名稱,而沒有任何實體的資料可以提供給我,作為參考。但哈佛顧問,因為有與當地學校合作,第一次的來詢問時,就提供給我加州與華盛頓州五所以上的社區大學學校官方招生資料,也明確的告訴我,美國社區大學上百所,如果想要去我們沒有的學校,可以替我查詢資料,並且分析評估。而另一個令我選擇哈佛的原因是,價格實在。社區大學門檻低,也就是只要申請幾乎都會上。有些代辦要求必須依照申請一般大學的方式,選擇三所、五所的方式,或是價格便宜一兩千元,但是不協助任何的文件翻譯。對我而言,現在省下的每一分錢,就是增加未來在國外求學的資金。哈佛留學的翻譯,更是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我個性龜毛,而外國翻譯可以當著自己的面替我翻譯,若有自己認為語意不通順時,即可向外籍翻譯討論,若有文句外國翻譯不了解的地方,他們也不會硬翻,而是確定我們的意思才會進行翻譯。
看了網路上的許多對於代辦評論,其中許多談到學校申請過後,代辦及不給予任何協助,也讓我擔心許久,但哈佛留學顧問卻非如此。我以自己的經驗驗證,到美國在台協會辦簽證時,才發現學校給的I-20將我的國籍與出生地寫為CHINA,並非TAIWAN,心急如焚的我馬上到哈佛留學,顧問也馬上告知我,他們會替我處理,當天晚上打電話學校反應請學校更改。不到一周後我就收到了新的I-20。如今我已都準備好了,也將啟程前往美國讀書,謝謝哈佛留學顧問給予的協助,也謝謝一路上幫助我的人。美國,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