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留學錄取心得

當初會選擇哈佛代辦是因為也在這裡補習托福, 覺得老師教的都不錯, 所以對哈佛品質有一定把握。 而自己也需要有代辦幫忙給意見跟整理文件, 不然自己弄一定弄不來也沒時間。 對於一個完全不了解美國大學研究所運作與申請方式的我, 有個顧問可以解答我大部分的疑惑太重要了, 加上哈佛送的代辦寶典—「海外大學年鑑」也太重要了, 裡面有詳盡的各個重點學校介紹包括學費﹑學生﹑科系﹑城市﹑排名…等等, 申請期間那本書我幾乎是片刻不離手。等自己把有興趣的學校勾選出之後,就交給代辦顧問整理成一個最新資料匯成的選校表,裡面有自己欲讀的科系名稱﹑最新排名﹑必修學分數﹑申請截止日﹑學雜費用﹑相關網站…等等, 讓我可以清楚比較各個學校的優缺點, 最後再與顧問商量決定欲申請的學校。能決定出最後要申請的學校也多虧顧問, 他們能就以往代辦的經驗給予最適當的建議, 一旦決定後給予全力協助, 並安排文件顧問製作申請資料; 安排翻譯顧問批改, 讓我能最有效率地在期限內申請完全部的學校。 其實申請沒有什麼偏方, 就是用心去做就對了。此外, 很重要的是, 一定要相信自己, 可以參考前人的分數與落點, 但是千萬不要把自己侷限住。選定欲申請的學校之後, 盡量在文章中展現自己的誠意與企圖心, 自傳或讀書計畫切忌長篇大論, 應是愈精闢愈好。 總括來說, 其實申請的過程是蠻麻煩複雜的, 除了得上網做線上申請之外, 還得寄書面的資料到學校, 很容易常常就自己怠惰下來或者忘記該做的事情, 要是沒有顧問的定期提醒與叮嚀, 我想我也沒辦法在期限內完成申請作業。所以提醒各位要申請的學弟妹們, 愈早開始準備申請的東西愈好, 任何線上或書面資料切忌遲交!學校可是很在乎「準時」的!希望大家都可以上理想的學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