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冰品英文如何說?

在酷暑中,享用冰品總是讓人欲罷不能;你最喜歡又吃的是哪種呢? 本周英文小常識單元帶你辨別各種冰品的英文該如何說!

冰淇淋 ice cream

聖代 Sundae
是由冰淇淋加入各種口味糖漿,淋上鮮奶油,水果,堅果... 等等配料


霜淇淋 Soft serve
霜淇淋是一種質感較柔軟的冰淇淋。 與一般冰淇淋比較,霜淇淋的乳脂含量較低,而且霜淇淋的空氣含量較高。 霜淇淋一般會製成冰淇淋筒食用。
優格冰淇淋 Frozen Yogurt
Frozen Yogurt 的乳脂肪較低,通常搭配新鮮水果一起吃;近年來由於大眾對食品健康的重視,很受歡迎。
義大利冰淇淋 Galeto
口味有很多種,且有很多較為特別的口味,像米,無花果;另外,通常是低糖低脂的,可以放心去吃。 最特別是它的水果味冰淇淋,都是用真材實料去做,而不是像有些冰淇淋只加糖精和味道進去,吃的時候還能吃到果肉和纖維。



冰沙/雪酪/雪寶 Sorbet
雪寶是西式甜品的一種,口感類似冰淇淋。製法是將新鮮水果冷藏至結冰後磨成沙冰。與冰淇淋的最大分別,在於其不含牛奶的成份,適合對牛奶敏感的人士食用。 而且雪寶不額外添加糖份,故較冰淇淋健康。 在傳統西餐中,位於在前菜與主菜之間,有清理口腔餘味之用。

冰棒 Popsicle
第一支有紀錄的冰棒是一位在舊金山的11 歲小孩,前一天晚上把家裡自己做的汽水跟攪拌棒忘在冷冷的屋外,隔天起床就變成冰棒了。 Popsicle本來是一個冰棒廠牌的名字,後來變成了冰棒的名字;pop則是汽水的意思。

\
雪糕 Ice Cream Bar
與冰棒的差別在於冰棒是沒有牛奶成份的,雪糕有。


彩色剉冰 Snow cone
台灣的剉冰英文應該叫Shaved ice,這個淋上彩色糖漿的剉冰,在美國叫Snow cone。


甜筒 Drumstick
注意drumstick這個字,可以是打鼓棒、也可以是棒棒雞腿,而且更是便利商店一隻一隻包好的那種冰淇淋甜筒呦!


冰沙 Smoothie
"冰沙" 在英文裡叫 smoothie  /ˈsmuθi/ ,它是可數名詞,所以很多杯時就可以加上 s。
不過,星巴克賣的冰沙,有自己的名稱-他們把它叫做 frappuccino  /frabʊˈtʃi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