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恭喜Ann,托福 107分


姓名:袁麗安(Ann)

學號:951218
考試日期: 2014.10.17
成績:R:26 L:30 S:24 W:27    T 107


當初在網路上尋找適合的托福補習班,哈佛正好就排在搜尋到的前面幾間,而第一次打電話詢問時,課程顧問很親切地回答我的問題,並請我到現場做更多了解。之後到現場做完測驗、聽完顧問對課程的解說,當下就被以下三大點吸引:一、在選定的週數內,課程不限堂數全都可以上;二、所有課程是讓學生自由選擇、自由排課;三、教材全部贈送給學生。這幾點對於尚是學生的我,感受到補習班人性化的一面,畢竟不是每天都有時間去上課,每一本教材也都不便宜,而且課程顧問會在第一時間內用手機app回覆學生的疑問和需求,綜合上述考量,最後我選擇了哈佛。

哈佛的課程及老師的教法如何?
1.      課程面: 
Eric老師:雖然這堂主要是托福寫作課,但Eric老師每堂課都會從單字到文法,再進入寫作,而每周的單字都會是不同類別的,課堂練習也會是該類別中可能會出的題目。這讓我在每周都能專注在一個同一類別上,大量的背單字、熟悉該類別中可能會運用到的各種詞語、以及思考該如何有邏輯的寫出文章,這對獨立寫作有很大的幫助。雖然這是大班教學,但老師還是願意一篇篇的幫學生批改作業,在每次發回作業並訂正後,都讓我有種循序漸進的進步感,而且不會因為大班學生多就被老師遺忘。
陳弈老師:老師從第一堂課就把托福閱讀會遇到的題型、考試要注意的事項、以及我們該如何訓練自己的閱讀方式與速度,詳細的為我們解說。老師也規劃了每周要教的題型,像插入句、重述句構、代名詞等,這些都有辦法讓學生快速的了解並進入狀況,也會教我們該如何解這些題,還會提供真題並帶著我們練習,循序漸進的提升學生的閱讀速度與解題精準度。每次上陳奕老師的課,都讓我覺得時間過很快,老師運用他所學教給我們的,不僅有深度還有非常大的實用性。
2.      老師教法: 
Chloe老師:Chloe就像非常可愛又親切的大姊姊一樣,站在學生的角度為我們想各種練習聽說的方式、提供各種練習的管道。老師總是在每周的課程開頭用有趣的早鳥影片吸引大家的注意,同時提供很多相關的口語用法,讓我們在面對題目時腦袋不會因缺梗而一片空白。而Chloe教我們的口說練習方式也相當有趣,跟著VOATED的影片自己覆誦、看著中文字幕練習馬上用英文重述,老師也會提前一小時到教室和我們做一對一練習,甚至提供許多她親自寫好的範本免費分享在部落格上。聽力方面,老師希望我們專心聽,不要只光顧著抄筆記,因為她相信我們只要有仔細聽到的,就絕對不會忘記,反之一直拼命抄筆記還有可能會遺漏關鍵資訊。
Eric老師:老師基本上就是一個只為學生好,自己命都可以不要的那種好老師。除了提醒學生在背單字時一定也要背單字的相關配詞,不然根本無法及時的運用在作文裡,還會不厭其煩的重複文法概念,讓人想不記得都難;在寫作時更會帶著大家討論,看哪一種答案合乎邏輯、不會鬼打牆,甚至不斷繞圈卻沒重點。在帶我們練習寫作的過程中,老師會適時運用很多他自己準備的網路資源解決學生的問題,讓我們不僅在課堂能學習,還能即時向老師提出疑問。老師也知道大家都覺得寫作很苦悶,他會適時的插進一些他和他老婆的有趣故事讓大家放鬆,不會因為整整3小時的寫作讓人疲乏失去耐心。

請分享您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獨到的學習方法。 
1.      閱讀:其實我最弱的就是閱讀,剛開始補習時是自己一句句的細讀,不僅在時限內讀不完三篇文章,而且愈讀愈有壓力,到最後根本想亂作答。但自從學了陳奕老師的修辭閱讀法,我開始會在閱讀時列點、抓重點、找關鍵字並解題,甚至是預測題目的考法,讓我不僅增加了信心,還提升了作答的準確度。對於閱讀,我的學習方法就是大量的背單字,以及循序漸進地做題目,一開始是一天一次做一篇閱讀,慢慢的培養耐心後,再來一次做兩篇,最後就能一口氣完成三篇。所以對於托福閱讀真的不能心急,首先培養了基本的單字庫,不只能秒殺單字題,還能加快閱讀速度,再加上一定的耐心和毅力,就能克服限時內得做完三篇閱讀且準確答題的難關。
2.      寫作:在托福寫作這塊,我比較不擅長獨立寫作,不是想不出該如何回答,就是無法一次到位的戳到重點或是一直鬼打牆的重複。關於這點,Eric老師提供了許多關於不同類型的,不同的題目還是可以由某些固定的方向來回答,心理、身理、社會面等,讓我不再糾結於該從哪方面著手。而老師幫我們分的寫作小組也激盪出更多的想法,在老師給的練習題目中,我們會分工思考該如何回答不同題目,交換意見後完成更多的練習題。這讓我在限時的考試中,更加速的思考完寫作的方向,並邏輯性的闡述自己的答案。但寫作其實跟口說是一樣的,就算有再多的梗,沒每天練習都是白費力氣,要培養自己在看或聽到題目後都能馬上構思出自己的答案,每天練習一篇作文和一組口說是最基本的,而且一個題目也不能只練習一次就好,同一個題目其實都可以反覆練習,讓自己習慣那些題目,這樣才真的能達到練習的效果。

您對其他正在準備此測驗的考生有何建議?
        首先必須要培養更多的耐心和毅力,練習時多多培養考試的實感,運用模考熟悉考試氛圍也很重要。其實托福的聽說讀寫是一體的,基本的單字量要足才能幫助每項類別的答題速度,也千萬不要因為自己不喜歡或不擅長哪一項就疏於練習,而平時每天都要做題目,才能讓自己習慣用英文的大腦思考,如果累了就看看美劇或英文小說,讓自己在放鬆的同時依舊處在英文的環境裡。總之就是要持之以恆的反覆練習做題,既然選擇了托福,那就要為了能考到理想分數、申請到自己想要的學校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