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恭喜紀翔同學,托福100分!!


姓名:紀翔
學號:226900
考試日期:2014/10/22 
成績:100 ( R29 / L26 / S24 / W21 ) 


早在半年前就有可托福的打算,卻苦於不知從何開始,這時詢問學長姐得到的就是哈佛補習班!

哈佛的課程及老師的教法 
1.課程面: 
哈佛課程安排的邏輯很清楚,聽說讀寫都有分別的課程專攻各個領域,讓我能有系統的、清楚的分別準備,每個班的教學難度和風格也都不一樣,所以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課。聽力是我的弱項,所以我由CHLOE的課程開始上起,因為他的程度比較簡單。我的閱則是有基礎的實力,所以我上了陳奕的課,去延伸加強更多能力。

2. 老師教法: 
老師方面,我想推薦JEFF老師和CHLOE,這兩位老師都非常注重你能培養出良好的英文底子,而不是死背硬記跟靠一堆考試技巧去偷分數。JEFF老師教導你最基本的英語邏輯,雖然基本,卻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而實用的,如何能在整篇文章單字都看不懂的情況下,依舊由句子中的邏輯推斷出文意,這個英語教學方式是我從來不曾遇過的,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以前學英文到現在都沒注意到這些基礎卻重要的邏輯。CHLOE則是給你很多你會想要的資源,並交給你方法,只要你有決心願意踏實地做,絕對是養成實力的最快方式。

分享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獨到的學習方法 
1.聽力:以往搭車、等人、走路的時間都會聽音樂,但在考前我把聽音樂的時間全部換成聽TED,並養成了這個習慣,這讓我的英語聽說在潛移默化中不斷進步,而且學習到許多新知識與新想法,可謂一舉兩得!
2.閱讀:閱讀的考試方法我試過許多種,有先看題目再分析去找答案,有先念部分文章然後先看題目的,最後我決定用把整篇文章看完再作答的方式,閱讀也依舊拿到29分,所以真的沒有所謂最好的方法,老師教的不一定適合你,自己用的順最重要。
3.文法:我個人都是靠語感哈哈,多閱讀各類文章,不用被文法句子也能自然而然寫的流暢了。
4.寫作:寫作需要考試技巧,因為托福有既定的考題和篇幅,最後多多練習過模板考試時會輕鬆很多。
5.模考:模考一定要考,考越多次越好,不只是看自己程度而已,考完要把所有題目印出來,細細從頭到尾檢討一遍,不會的單字挑出來查、聽力錯的再做一次,寫作計時反覆練習多次,要把一張考卷做到100%掌握,再做下一份,這樣進步會很快。

對其他正在準備此測驗的考生建議 
 托福不像全民英檢,英文程度差的人很難單靠考試技巧拿高分,這個考試大致上考得出真正的英文實力,所以建議大家從自己基礎實力培養,不要過於追求練習考試技巧和習題,畢竟,靠真實力考出的高分,不但心安理得,且未來出國時更有真功夫應對各種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