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恭喜何俊儒同學,多益拿到910分的好成績!


姓名:何 儒       
學號:236383
考試日期:2014/11/30 
成績:多益910分


    因為自己本身對英文一直都保有興趣與熱忱,畢業後出社會工作想繼續保有接觸英文的機會,先前是在東吳推廣部上了一年多的課程,後來詢問到哈佛有提供Club的課程,主打會話課和所有的大班課程都可以進班聽課,加上一年的學費相對東吳推廣部便宜很多,於是就報名的Club的課程,從基礎的課程開始上,搭配會話課,全面的提升聽說讀寫能力。

哈佛的課程及老師的教法 
1. 課程面:
基礎的課程從高晴老師的活背字彙、Eddy老師的聽力正音和陳奕老師的活用文法,讓我可以慢慢的找回過往遺失的英文記憶,慢慢的強化和增進基礎能力,而且這些基礎課程都有兩位以上的老師開課,所使用的教材都不會重複,對於有心想要好好強化基礎的同學,提供了很多的選擇,可以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老師和學習方式,而我則是上完一輪的基礎課程後,就正式進入到多益的正規班課程,Cathy老師的多益聽力和高晴老師的多益閱讀則是完整的八周課程設計,針對每一主題,老師都會帶我們做過每一個題型題目,讓我們熟悉各種考題,對於準備多益考試,建構的全面性的觀念。

2. 老師教法:
Cathy老師:課堂上老師會針對多益聽力的題型做一一介紹,每周針對一個主題作介紹,並透過同一題型作反覆練習,找出自己的問題所在,搭配真題的演練,逐一講解考點所在,以及題目當中的陷阱,讓我們更熟悉真實考試的強度和感覺,每一堂課程結束後,老師會額外提供相關的聽力關鍵單字和片語表,搭配音檔做練習,讓我們可以針對聽力出現的詞語能夠更輕易的掌握。
高晴老師:上課時老師上半堂課會針對文法題目講解觀念,判斷題目的考點,立刻做出相對的反應,然後透過真題的演練,驗證題點考點所在,並限時測驗,讓我們能夠一邊掌握答題所需的觀念還必須兼顧答題的速度,這對多益閱讀爭取高分,前面的文法部分就要分秒必爭,秒殺題目,下半堂課則是針對各種閱讀會出現的文體加以介紹,並傳授各種文體的解題技巧,讓我們不用重頭到尾讀完文章就能針對題目來解題,大大的提升閱讀速度。

分享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獨到的學習方法 
1.聽力:
多聽多想,看到圖片或題目,先試著想像有可能會出現的單字或內容,針對問答題則是必須清楚的辨別他的疑問詞,建議可以在練習的時候調快語速,讓自己熟悉較快的語速,這樣相對考試當天,會相對容易聽清楚一點。
2.閱讀:
前面文法題的答題速度的訓練很重要,不要在每一題花太多時間,當下無法選出答案者,直接猜題,往下一題繼續做下去,不然速度亂掉,會影響後面閱讀的時間,針對閱讀測驗,先讀完題目後,回到本文定位出關鍵字答題,同樣的也是要訓練自己的答題速度,切記不要讀完全文再作答,這樣反而會花更多時間。

對其他正在準備此測驗的考生建議
針對多益考試,先熟讀多益正規班的上課講義,然後多練習真題,保持作答的感覺,然後每天的持續接觸,不用求多,而是讓自己習慣這個考試的步調,等到接近考試時,再針對自己較弱的題型換觀念加強,考試當天須要睡飽、少喝水,才能面對這長達兩個多小時的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