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恭喜賴晨寧同學,托福獲得103分的好成績!!

姓名:賴晨寧
學號:226610
班別:托福 16週 100分保證班
考試日期:2015/12/13
成績:R28  L30  S24  W21  T103

在哈佛特別推薦兩位老師,分別是 Eric,Cathy

Eric老師

    Eric除了課本講義豐富外,他的部落格上有非常多實用的資訊,像是各科的單字整理,而且有音檔可以免費下載,多聽這些單字音檔的好處能讓整篇聽力理解提升,因為在聽力時,往往會因為一些單字沒聽懂,所以失分,有時候並不是不知道那個單字,只是不知道他的念法,所以廣泛地聽這些單字,可以有效提升聽力。除了課堂時間外,Eric還提供需多免費的托福課程,還組成托福學習團,花了許多額外時間幫同學批改額外的功課。此外Eric因為是美國籍,所以發音非常標準,可以糾正同學口說的發音。

Cathy老師

    第一次上Cathy的課是上口說小班,每堂課都非常扎實,有非常多的機會可以和同學開口練習,又因為是小班的關係,老師對於每個學生的程度都瞭若指掌,每天都有作業要做,而且老師要求完美版的功課,所以每天都會花上大約一個小時在練習口說。老師不但嚴格要求我們的交功課,他還會記錄每位同學的交作業狀況,也因為大量練習,所以口說模板運用得非常熟練,對於考試時有很大的幫助。

    但在聽力上,實戰時一直呈現大概只聽懂一半內容,細節常常沒抓到,或者一恍神就漏聽文章方向,所以我又求助於Cathy,他說我在做聽力時,有些盲點,建議我去上他的聽力大班。學科單字從頭認真背,做TPO時,我也會把每個科目都做過一次,熟悉每種科目的文章方向,到最後時考試時,我對於文章能聽懂95%以上,也拿到聽力滿分的成績。

    Cathy的精緻小班非常適合需要在短時間衝刺的同學,課程步調非常快,上完課也需要花許多課後時間消化,每次上課都會考很多頁的單字。上課前同學都會呈現焦慮的臉,手上拿著單字,所以上課的那一個月,我每天晚上都是看著單字入睡,但也因為大量背同義字的單字,所以在考試時,閱讀的單字題每題都能把握,Cathy的閱讀解題技巧,我覺得很實用,老師在上課時會規定你用她的方式解題,回家功課也會讓你充分練習到他的解題技巧,縮短解題速讀,在實戰時,大約一篇文章在16分鐘就能寫完。在準備時廣泛的閱讀不同主題也相當重要,知道越多背景單字,越能加速理解文章的結構,答題正確率也能提升。

模考 


    最後一定要推薦大家去哈佛模考,因為越熟悉考試,在考試時越能不緊張。考試其實就是平常實力的發揮,所以很難發生成績突飛猛進的情形,像是閱讀平常錯十題,突然考試時宛如神靈附體,文章全部都看懂的情形,這幾乎是不可能。所以充分練習是成績提升唯一方式。No Pain, No G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