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找真愛不麻煩 進修場所最容易



(中央社) 根據一項英國研究指出,最容易遇到真愛的地方,不是酒吧、Party或夜店,而是進修場所,其中英文補習班又是戀愛發生機率最高的地方。

分析指出由於英文課程多為面對面的小班會話課,為了要多練習語言,同學之間常會有互動與練習的機會,由於老師會經常性更換話題,讓同學之間的了解有時候更甚於辦公場所,因此同學之間培養不少默契,更加增添配對成功的機會。

哈佛英文的老師也有相同經驗,老師說有些學生會利用上課的機會,追求喜歡的同學,例如幫喜歡的人占位子,或是在上會話課時,直接指定練習的對象,甚至還有像那一年我們追的女孩的情節般,大家集體喜歡班上的女同學,都要找她進行會話,所以有很強的學習動機。也有學生會在課堂上公開宣示自己單身的狀態,希望藉此打開話題,並且在下課後利用社交介面進行課後的「英文練習」。哈佛英文內部調查發現,進修課程成就不少佳偶,今年情人節他們約會的活動是一起到補習班上課!

當然也有不成功的情況,上課老師有時會發現原本活潑的同學,突然沉默寡言起來了,甚至突然換了位置,或者上課變安靜,讓老師即便察覺狀況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只好裝做不知道以避免尷尬。但透過這樣的社交場合,即便發生挫折,都是一個安全認識異性的場所,以及練習與異性相處的好地方,可以避免許多因為愛不到就情殺的社會案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