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恭喜陳聖文同學 托福100分


當初是先從BBS上面尋找推薦的補習班,篩選出在台北車站附近被推薦的名單。而哈佛的課程時間能夠讓我在兩個月內便上完課程並參加考試,且其價格又相較其他家便宜,故成為我的最後選擇。

彭老師的口說小班:
每周付出最多心力的課程,龐大的作業內容,可能會讓人感到力不從心,但是如果紮實地跟上老師所有作業的腳步,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進 步。而老師上課也會準確分析學生應該加強的點,個人覺得在一戰中,緊張的情形下,平時被提點的問題又會浮現檯面,因此平時應該對於被老師找出的問題分外下 苦功去克服,這樣在考試後才不會後悔。

Eric老師的寫作大班:
上課內容不只包含模板寫作的交授,而是從基礎的單字與文法開始教,很適合這方面不夠穩固的我,雖然面對如海的單字會讓人卻步,老師也會提點 哪些單字是認識即可哪些是寫文章會用到的而必須熟拚者,而老師部落格的資源更是豐富,雖然我無法完全利用它,但想要大力推薦其詞類區別的內容,常常我會困 惑用字的問題都能在其中找到答案。而老師批改作業也很用心,每一個錯誤都會詳細跟我說明,有時候看不懂還可以在課堂休息時間詢問老師,可以讓我更精確掌握 問題所在,常常會讓人覺得要是模考也可以給Eric改的話那就好了。

閱讀:
除了寫高晴老師課堂上的作業以外,考前大量寫TPO搭配黃金閱讀的詳解來做練習,雖然我沒能把TPO1~30全部寫完,但重點不是練習的量 而是質,把自己容易錯的題型分析出來,配合老師課本的內容讓自己的弱項題型改善。單字部分則是靠彭老師聽說大班的美洲回家作業加強就很夠了。

寫作:
Eric老師建議大家務必組成寫作小組共同想模擬考題作文內容,但個人生性害羞所以字沒有加入組別,全部自己想,結果當然是很辛苦。希望大 家能夠突破自己個性,找到組別能夠輕鬆很多(光是多一個人一起想就少了一半的工作量)寫作練習除了跟隨老師每周一篇以外,模考也盡量參加,我只使用了三次 模考覺得很可惜,然後批改方面如拿到很低分請不要氣餒,把錯誤訂正好,錯誤過多者甚至建議整篇重寫(把錯誤確實自己重新改寫掉,內容不變),我模考時沒拿 超過20分,照這樣練習配合模擬考題竟也在正式考試中拿到了27分之高,實在感謝Eric老師

紮實跟上課程腳步,我個人是全職考生所以很輕鬆便能做到,但可能對於其他身分者會有困難,尤其像是期中考期末考等等外務,對於想出國同等重 要,但我建議大家咬緊牙關,兩個月很快就過去了,能跟盡量跟,像我個人的用心以及完整練習程度,還蠻全面的回饋在我的表現上面,所以在考前驚慌時刻,這些 紮實的練習量,都會成為你信心的助力,每次我一心慌的時候,我就想想自己做了60幾份的口說作業,就覺得自己是真的可以考試了(雖然口說仍是我這次大挫敗 的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