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恭喜旻筑,托福一戰112分!


考試日期:2013/9/28
考試成績:112 L:29 R:29 S:27(GGG) W:27(GG)
考場:台南登峰(因為太晚報名臺北的考場都沒了,就選擇回南部我的家鄉考XD)
背景:學測15級 指考90 NTU 資管

大三的時候決定研究所要出國念書,因為學校課業&專題&社團事情比較多,想說 找補習班減少摸索的時間,補習班可以幫忙統整,快速上手,因為我可以上課的時間很少,在北車找了好多家補習班,幾乎都沒辦法配合我的時間,只有哈佛的可 以,而且可以很彈性的選擇課程,價格合理且評價都還不錯, 就報了16週100分保證班,因為時間不太彈性,我沒什麼選擇老師,有空的時段就去上課,Reading上高晴、Speaking&Listening上 Eddy、Writing上Eric,一開始上課因為平常很忙碌都沒有時間練習,就只是去上課了解題型和技巧,最後考前一個月報了Cathy的聽說讀寫精 緻小班來衝刺&練習,上完當週就去考試。

 1. Reading 我一開始是先做比較舊的TPO,不限時間來熟悉語感、了解題型,有補習的好處就是老師會替你分析整理各種題型和答題技巧,當然自己摸索也可以,但就是比較 花時間,了解各種出題題型以及答題技巧之後,為不同題型設定不同的時間限制,要在幾分幾秒內完成,然後檢討出錯的原因,考前兩個禮拜開始從最新的TPO計 時往前做練習,在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不慌亂非常重要,一開始計時的時候真的超崩潰!!!做出來成績非常可怕,不過習慣了速度就OK了,考前只要繼續練習維 持語感和速度就好。 

2.Listening 平常沒事的休閒娛樂就是看美劇&影集或是一些美國有趣的節目ex. Jimmy Kimmel、Impratical Jokers、一邊娛樂放鬆,聽力加減練或是通勤的時候聽一些Ted talk之類的,這些都是不錯又有趣的素材,一開始練聽力就是練習不要晃神還有做筆記的技巧和速度,有補習的話老師會告訴你聽到哪些字要注意有考點就要抄 下來,例如:出現比較、專家學者說、舉例,考前一樣也是做新的TPO,習慣語速和做筆記。 

3. Speaking 其實Speaking的話我有一點算是賽到的XD 哈佛出的JJ全中,所以在考前有稍微準備過題目了,所以這個可能運氣成分很大,最後一個月在Cathy的精緻小班,老師給我們第3~6題的模板,就整個背 起來,考試的時候直接寫下來照著唸就好了!內容的部分就是要靠運氣和實力了,平常練習的時候每一種題型平均的練,自己錄音聽聽看,那時候上課也寄給老師, 最好的話就是每天都練個幾題,進步會比較快,1~2題的話就是可以事先準備幾個萬用理由和素材的範本,雖然有時候用不太上,但是有準備可能會稍微有一點 用! 

4. Writing 寫作的話就是背模板囉,這大概是我練最少的一科,所以分數也不怎麼樣,模板記熟、背一些轉折語和換字像in addition, furthermore...however, nevertheless,之後就只要管內容就好了!如果英打不是很熟的話還要記得練打字! 第一題就還是聽力、做筆記囉!三點分別有條理的記下,細節聽清楚,能寫多少就儘量寫,第二題我覺得比較難,有時候想不到理由或是例子可以講,不過多練習或 是看一些文章,可能就會有比較多想法或素材可以寫。寫作也是在考前拿一些高危險的題目來寫,一定要計時練習歐!正式上場沒寫寫完就GG了!一定要掌握好時 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