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恭喜曾楷仁同學 托福102分


在選擇托福補習班時,主要也是聽同學介紹,並且到哈佛的櫃檯詢問,哈佛的櫃檯人員很仔細的介紹各種課程內容;在和其他幾間補習班比較過後發現,哈佛 各科皆有專業的師資讓學員選擇,各班的老師都很照顧學生,此外在口說的部份相對其他補習班完善,有完整的口說小班課程,也從許多同學朋友那聽到推薦哈佛的 Cathy(彭湘平)老師,教學紮實和對考試有幫助,所以就選擇了哈佛

在課程的部份,無論是大班和小班的課程都讓我對托福更有方向,而且在老師的教學下也讓我的英文實力有所提升。在Cathy 的托福聽說實戰班中,老師會在課堂上讓學生完整的做完半組聽力和1/3回口說的模考並講解,讓學生在實戰中學習並檢驗自己聽力和口說的解題狀況,並且跟著 老師的解題方式作調整,此外老師還會給我們聽力的學科單字並且每週進行小考,讓我們能多聽懂一些單字,對解題也有幫助;而Cathy的口說小班中老師除了 幫學生準備模版之外,會讓同學在課堂上不斷的練習來熟悉各種題型,老師會在課堂中關心每個同學的練習狀況(一次上課每個人至少會講給老師聽一次)並且給予 建議,另外老師會出每週的作業和每日作業(每天都要寄給老師,主要根據每個同學個別的狀況而定的作業內容)

Eric的托福寫作課也是我在哈佛很喜歡的課程,老師會講解獨立式和整合式兩種題型的模版並且每週在課堂上各示範一篇獨立和整合式文章,並 且也會搭配相關文法觀念的複習;此外老師每週(除了最後一週外)都會幫學生批改一篇作文,老師的批改很詳細,會直接寫出在各個段落的建議(例如獨立式可能 有什麼邏輯或論點的問題)及挑出文法錯誤,即使是大班老師也像小班一樣很照顧學生

在閱讀的部份,高晴老師會帶著學生解各種不同的閱讀題型,每個題型都會很清楚的講解解題技巧,在做題目時會帶著同學看每個錯誤選項錯的原因,另外老師還會在課堂上補充單字和句型結構的部份

我在八週魔訓班結束後一個月報名了Cathy老師的托福聽說讀寫精緻小班,這個班會作很密集的練習,並且根據之前在準備考試時的弱點和解題 的問題作調整,在閱讀的部份老師會帶著同學作鎖定練習和分段計時,聽力會用簡答題目、設計問題和分段筆記的方式修正我們在聽lecture或 conversation時的問題,在這個班老師也會給很密集的作業和單字小考,讓學生能在短期內達成衝刺的效果

在哈佛碰到的這三位老師在教學上都很紮實而且都很照顧學生,Cathy在課堂上課很high,認真嚴謹的講解每個解題技巧或是檢討題目,老 師也很重視學生的反應,在課堂上作口說練習或聽聽力時時會走下來看每個學生練習的狀況,以及關心學生的答題狀況(老師記憶力很好,小班上課不到半堂課救濟 起來全班的名字了),此外老師常常在課堂上會用各種方式給學生打氣,讓我們在準備托福的枯燥過程中能打起精神;不論是在精緻小班或口說小班,老師會仔細關 心每個同學在課堂上的練習狀況,如果有不如預期的狀況她會特別關心並點出來需要加強的地方,在準備托福這條路上能有Cathy的陪伴是很幸福的事,像很多 同學說的,如果我們學生能有Cathy在托福上的熱情和用心的一半,把托福考好就不是難事

Eric老師每堂寫作課程中會很仔細的教給學生寫作技巧和英文文法,老師上課講解清楚並且會搭配各種不同的笑話讓同學打起精神,此外在作業 的批改上老師很照顧學生,每次的功課都會在下一週上課時改完並印出來給學生,也會很有耐心的解答學生的問題;高晴老師在課堂上總是很精準地解每一道閱讀的 題目,並且在課堂後常常用心解答每個學生的問題,在考試前我有和老師討論出合適的解題步調和技巧,對我在之後的一戰和二站上幫助很大

準備過程
在準備一戰時由於對自己的聽力比較有信心,再加上當時模考閱讀不理想的表現,讓我當時放比較多時間在準備閱讀;二戰的時候時間運用的比較平 均,十月主要就跟精緻小班和B版大班的進度並搭配TPO,老師上課放的錄音檔在回家後也會重複聽並調整筆記的方式,在十一月時則是密集的作TPO計時練 習,並且在考試前兩周練習在三篇閱讀寫完後接著做聽力;在檢討的部分我會在重聽錯的比較多的lecture並調整筆記,聽完後再試著再答一次錯的題目。而 當作題目碰到瓶頸時再回頭去看老師B版的上課講義
閱讀:我主要是照著高晴老師B版的閱讀講義複習解題技巧,搭配Cathy老師精緻小班的題目練習,此外在考前一個月我盡量一到兩天做完一份TPO,並且照著老師上課教的解題技巧及練習鎖定,此外我藉由考模考來檢驗並調整自己的解題方式

口說我主要在一二題的部份有自己整理一些可能會常用到的答案(例如環保 電腦 節日和學科),在考前和小班上課的夥伴一起做練習,而三到六題的部份主要照著老師上課的模版練習TPO

準備托福的過程很漫長,有了一戰的分數對二戰來講多少會有不能考比較低的壓力,但是真的需要放鬆來準備這個考試,以及把它當作是在為未來出國生活的準備,找到自己的答題步調和運用老師的解題技巧,到考試當天當作平常練習,這樣就比較不會緊張,比較能正常發揮

謝謝Cathy老師、Eric老師和高晴老師在這一路上的指導和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