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恭喜鎮熊同學,托福100分哦!  


分享一下他的準備要訣^^

Reading
閱讀方面有上高晴老師的班,但自己主要是以TPO作為練習,現在大概有30組TPO,我考前做了超過一半,一方面能更熟悉考題的題型,也能夠讓自己不要對閱讀生疏。⋯⋯
閱讀部分單字量很重要,自己也找了幾本單字書看,也會從TPO練習中把不會的單字抄下來反覆的背。而閱讀要練習的除了單字量要足夠以外,閱讀速度也很重要,在有限的時間內要看完閱讀部分是一個很大的壓力,因此練習TPO的最後,我會實際計時,讓自己能適應要在有限的時間內閱讀lecture。

Listening
聽力對我來說算是一個蠻大的挑戰,因為聽力部分考的不僅僅是對話,lecture占的部分更重,有些學術單字可能連看到沒看過,更何況要用聽的,因此在背單字的同時,最好能記住他的發音,如果發音記錯了,常常演講者講的話會聽不懂。
另外作筆記也非常重要,上了彭湘平老師的課之後,學到了一些做筆記的技巧,並能試著抓重點,而不是抄了一堆句子但卻不重要。

Speaking
口說小班我上的是Zack老師的班,我覺得口說小班是練習口說最重要的部分,因為小班老師比較容易個別指導,也能避免一開始準備時疏於練習口說,而只練習其他部分。
自己練習口說時習慣找也要考試的朋友一起練習,因為自己練習通常會半途而廢,也沒辦法一次練習一組裡面所有六題。口說一開始許多人會覺得講的很不順,所以每個禮拜一定要訂時間練習,考試時才不會生疏。

Writing
寫作部分我是上eric老師的班,每次去上課都很有收穫,會發一些單字讓我們背以外,也會不斷的利用各種模板來練習,讓我們能對於使用模板更為熟悉。
獨立跟整合式寫作中,我幾乎只練習獨立式寫作,因為整合式只要把閱讀跟聽力整合在一起並用模板就能寫出一篇不錯的文章,但是獨立式寫作必須看到題目就能想 出幾個論點,而我最常用的是兩正一反或一正一反,三正論的方式比較少用,因為三正論比較難想到,而且有一段反論感覺會比較完整。


最後祝福各位考生能夠達成自己的目標,順利出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