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英語加油站─4個常考的托福聽力背景資料

英語加油站─

4個常考的托福聽力背景資料

  
    對於托福聽力背景資料,我們並不陌生。托福聽力段子依靠背景而存在,如果能夠掌握足夠多的聽力背景資料及詞彙,我們無疑會比較佔優勢。下面為大家提供4個常考的托福聽力背景資料,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熔爐(the melting pot)    備考指數:☆☆☆

    美國的別稱。因為美國是一個由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民族的移民融合組成的國度。這些移民說的英語不像英國人的英語那樣具有較強的階層性與地域多樣性。他們形成了相似的生活習慣與禮節;城鄉居民的差別也不像其他國家的那樣明顯。美國社會雖然競爭性強,且存在著種族歧視,但它在同化來自不同民族的移民方面又表現出相當大的彈性與包容性。因而,形成了全新的整體文化與共同的民族意識,使美國成為“一個多民族組成的國家”。美國人的人生觀是基於個人奮鬥、自我管束與競爭精神之上的。

二、雅皮士與雅非士(yuppies and yuffies)   備考指數:☆☆☆

    雅皮士是美國人根據嬉皮士(hippies)仿造的一個新詞,意思是“年輕的都市專業工作者”。雅皮士從事那些需要受過高等教育才能勝任的職業,如律師、醫生、建築師、電腦程式員、工商管理人員等。他們的年薪很高。雅皮士們事業上十分成功,躊躇滿志,恃才傲物,過著奢侈豪華的生活。與嬉皮士們不同,雅皮士們沒有頹廢情緒,不關心政治與社會問題,只關心賺錢,追求舒適的生活。雅非士意為“都市中失敗的年輕人”。他們雖然覺得自己的生活無法與雅皮士的生活相比,但又不願意有失落感,並發誓要找到自己的歸宿。

三、山姆大叔(uncle sam)   備考指數:☆☆☆

    它是美國的綽號與象徵。山姆大叔的英文為uncle sam,縮寫是u.s.,正好與美國的英文縮寫相同。但它怎樣成為美國的綽號和象徵的呢?普遍的說法是:1812年,美英戰爭期間,美國特羅城有一個專門供應軍用牛肉的商人(也有的說是軍事訂貨的官員)名叫山姆爾·威爾遜(samuel wilson,17761854),人們平時都叫他山姆大叔(uncle sam)。美國政府收購他的牛肉箱上都蓋u.s.字樣。人們遂開玩笑說這些蓋有u.s.字樣的箱子都是山姆大叔的。後來“山姆大叔”便成了美國的綽號。19世紀30年代,美國畫家又將“山姆大叔”畫成一個留有山羊鬍子的瘦長老人,帽子和褲子都有星條旗的標誌。

四、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    備考指數:☆☆☆

    “黑色”這一詞,源出耶穌殉難日(good friday)19871019日,紐約股票市場的股票價格暴跌,因這天是星期五,故稱股票市場的“黑色星期五”。1019日紐約股市的股票指數普遍大幅度下降,超過了19291028日引發經濟大蕭條的股票暴跌紀錄。這天開市不久,即出現拋售股票的狂潮,紐約股市創下了破紀錄的股市交易6043億,上千家公司的整個股票價值,一天中就折損了5000億美元。股值暴跌迅速度卷世界各地大金融市場,引起了西方的極大恐慌,這次股票暴跌,是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股市最糟的一次,也是華爾街有史以來下跌幅度最劇烈的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