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恭喜紹偉,雅思獲得7.5 分的超高分!!!

姓名:鄭紹偉
報名班別:雅思8.0保證班(學號:951587) 
考試日期:2016/1/23
成績: L:8 R:8.5 W:7.5 S:6.5  overall 7.5

      本身是哈佛托福舊生,決定轉考IELTS後還是回到哈佛,因為根據之前的經驗,哈佛是值得信任的補習班。不只學費合理,師資有品質保障,還有一套完整的課程規劃:從基礎到進階再到雅思班。我認為循序漸進才是最好的學習方式,有利於基礎不佳的同學先打好基礎,這樣進入雅思課程才不會有心無力或是跟不上。

哈佛的課程及老師教法 

1. Eric老師  

    Eric老師負責教授IELTS閱讀與寫作,每周會固定補充一個單元的單字與文法,上完16周可以學完完整的課程。單字方面老師會以當周主題引導同學腦力激盪,想出可以在考試派上用場的單字、配詞與專業字彙。閱讀方面老師是以母語人士的角度來教導同學,在IELTS閱讀測驗並沒有所謂的「考試技巧」,只能靠平時的閱讀來提升速度,所以老師每周都會準備34份的題目給同學練習。老師的閱讀方式是要求學生快速閱讀整篇文章,並圈出關鍵字,必要時可在段落旁做小筆記(IELTS愛考的人名與其所提出的內容作配對或哪個年分發生什麼事件)
     Eric老師的寫作分數是滿分9分,他所教導的就是西方正統的寫作概念與架構,符合雅思考試的要求以及考官的胃口。老師不希望學生使用模板,因為這在雅思考試中非常容易被考官發現,導致分數下降。每個禮拜會講解不同的題目類型,此外會提供大量的範文給同學參考與學習。此課程的重點在於每個禮拜的回家作業—一篇作文,老師會非常仔細的批改,並指出錯誤以及該如何修正,若有任何疑問,老師很樂意在下課回答各位同學。

2. AlexZack老師

     在口說的部份,哈佛除了大班的課程,也提供小班的課程。大班時口說8.5分的Alex老師會告訴同學高分的技巧與方法,例如:不要重複考官所使用的字彙、採用那些換字較為恰當、回答問題應有的架構,以及針對不同類型的問題主題提供相關補充資料,可惜並沒有足夠的練習時間。所以口說小班就是同學們練習的機會,美國籍的Zack老師會把同學分成兩兩一組互相問對方問題,老師則是輪流在各組之中,聽同學的回答並給予建議。課程氣氛較為輕鬆,可以讓大家放膽去練習、不用怕講錯,這樣就可以慢慢地提升口說實力,必竟提升口說能力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斷的開口說。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獨到的學習方法 

1. 文法 

    強烈建議同學去上基礎或進階課程的文法,要徹底弄懂熟練。這樣不但可以在寫作部分展現文法多樣性,使句子看起來不單調。也可以加強對閱讀文章的理解,不至於產生單字都看得懂,但整句的意思還是不懂的情況。

2. 閱讀 

    在閱讀時盡量不要依賴翻譯,要以讀英文、以英文記憶的方式來答題。這樣才可以解決大部分考生所面臨的時間不足的問題。

對正在準備雅思的考生建議

     同學們可以採用台大史嘉琳所提倡的回音法,來培養對英文的反應,長久下來聽力跟口說都會有很大的進步。(參考http://www.cet-taiwan.com/drcet/detail.asp?serno=37 http://www.cet-taiwan.com/drcet/detail.asp?serno=73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