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英語加油站~雅思寫作減少模板使用

雅思寫作要取得高分很重要的一點是減少模板的寫作。在此小編為各位考生提供一些小撇步


  一、文章開頭減少模板使用
  這裡說的並不是讓考生們不用模板,而是指盡量杜絕冗長且不符合自己寫作水平的句式。如果一篇文章的開頭用了非常華麗並且複雜的長句,然而後面通篇簡單句還有語法錯誤,這種會讓雅思考官產生什麼印象,恐怕小編也不用多說。考生們在日常碰到不錯的單句或套句說法可以做筆記隨時保存,靈活運用這些積累的句子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此外,作文的開頭盡量具體化、簡潔化。很多模板開頭因為是“萬用”,所以相對的修飾詞等會比較多,與話題聯繫度小,這種開頭既不夠簡潔,同時也不能簡明地闡述自己的觀點,雅思考官不會認為“你寫的內容是針對這個題目寫的”所以不建議用這種模板。而且雅思作文考的是論辯問題的能力,而不是文學修養,因此適當修飾才會更受考官青睞。
雅思寫作減少模板使用


  二、注意時間分配
  這一點不涉及任何學習技巧,但非常重要,所以要提出來。雅思考試中,寫作時間共計60分鐘,需要完成大小兩篇作文。 TASK1要求字數不少於150字,而TASK2則不少於250字。 TASK2比TASK1所佔的分數比例要大,如果考生沒有完成這部分內容成績將大打折扣。所以分配時間上要有區分。一般建議用40分鐘完成大作文。


  三、分析意圖並樹立清晰論點
  有一部分學生在規定時間完成了作文,並且也達到了字數,但仍然不能取得理想分數,有一部分原因是其對題目意圖理解不夠明晰,言不對題了。這裡想說一種寫作結構——雙邊討論結構。這是一種比較受到老師和學生推崇的寫作結構,以兩面討論為主,清晰的結構,多角度的思路更利於學生在較短的時間裡構建出符合字數要求和題目立意的文章。但很多人對“雙邊”的理解過於籠統,抓住題目某個字眼,簡單構建贊成和反對的主體結構,抑或認為“雙邊”就是“利弊”,偏題甚至離題。
  以上就是小編為各位雅思考生帶來的雅思寫作減少模板使用,希望可以幫助各位雅思考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