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留學議題討論- 為什麼要選擇英國?



超級比一比: 英國留學優勢

英國實行5-16歲義務教育制度,大學分為公立大學和私立大學,公立學校學生一般免交學費,私立學校師資條件與教學設備都較好,但收費高。下面列幾點留學英國的優勢:

A. 擁有世界一流學歷和高質量教育

    英國是世界上高等教育最發達的國家,擁有世界最頂尖的高等教育水平,是近代高等教育體制的發源地。英國不僅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高等學府,還擁有世界上最頂尖的高等學府,為英國和世界培養出許多傑出科學家和政治家。英國有千餘所寄宿制學校、600多所延續教育學院、100多所大學和150多所高等教育學院。英國教育素質以歷史久、標準嚴、質量高著稱、至今已培育出90多位諾貝爾獎獲得者,有著非常嚴格的質量評估體係以保證高品質教育。

享譽全球的高質量教育水準英國教育制度歷經數百年的發展,以高水準的教學質量而名揚四海。科教方面,英國曾得過90 次諾貝爾獎;很久以來,英國的大眾傳媒都在世界上佔有重要的地位:在金融領域,倫敦貨幣市場的交易量比紐約和東京的總和還大;英國的時裝在國際上久負盛名;而英國歷史悠久的藝術遺產為所有留學的人提供了世界獨一無二的文化氛圍。

B. 專業選擇多樣化、多專業接受無專業背景、自考學歷也受認可

    英國有本科專業進千個,碩士專業400多個,博士專業200多個。本科預科可多專業選擇。商科、傳媒、計算機等碩士課程類型學生,可找到眾多接受轉專業入讀的院校就讀。並且,根據學生國內成績和就讀科目專業的不同,以及學歷背景的差別、插讀本科、專昇本、碩士預科、直讀碩士等多種留英方式可供選擇。但請注意,申請排名較靠前大學,通常還需要加一段時間的過渡課程。

C. 申請無需GREGMAT,簽證週期短,獲簽率較高

    研究生申請無需GREGMATIELTS成績也可獲得有條件錄取後補交。

    申請英國院校,IELTS或者TOEFL成績都可被認可,不需要GRE成績,只有極少數的學校及個別的專業需要提供GMAT成績。英國簽證無需面簽,通常2-3週即可拿到簽證結果。根據英國使館的統計,近幾年英國簽證高達86%以上。學生簽證了更達90%以上。

最快的學習年限一般來說,在英國攻讀大學榮譽(學士)學位只需要3 年,大多數碩士學位的取得,只需要1年的時間,而其他國家的碩士一般都需要23 年。所以選擇去英國讀書,無形中節約了金錢和時間。

D.
語文能力培養

自然舒適的多元化生活環境英語課程以教授英語為主,一般初去英國讀大學或中學的學生會上半年或一年的英語課程以提高英語能力和對英國的了解:大學本科課程為18 歲以上的學生設置,學習3 年通過考試後被授予榮譽(學士)學位;研究生課程(Postg raduate )是為取得學士學位後想繼續深造的學生提供的學習機會,一般分為4 種學位:研究生證書(Certif icate ),研究生文憑(Diploma )碩士學位(Master )和博士學位(Doctor )

E. 學位接受度高

   
國際認可的英國文憑英國有超過90 所的大學和50 多所高等教育學院,其中很多院校有幾百年延續下來的優良傳統,英國政府設置教評委員會,定期對所有的大學及同級學院做教學與學術研究的調查,且全面公開評鑒報告,因此,英國的學位在國際上廣受承認和推崇。

F.
人文和藝術

   
原味迷人的英國文化英國被其自身歷史悠久且至今仍激動人心的文化和藝術所圍繞,它的音樂、劇院、電影、文學,時裝無疑都可以使來此學習的海外學生在課餘時間能夠充分地領略和享受完全不同於中國的文化氛圍。

G.
學習環境

   
自然舒適的多元化生活環境英國有著秀麗的自然風光,幹凈的城市環境,恬靜的古樸小鎮,英國是一個不分種族、宗教和膚色的多元化的國家,它歡迎來自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們。同時,英國也是全世界治安最好的國家之一。

H. 交通便利性高

   
通往歐洲各國的便利地理位置英國位於全歐洲的樞紐,可搭乘渡輪、火車或飛機等各種交通工具,訪問巴黎、羅馬和馬德里等主要城市,就近一覽歐洲大陸多元的文化和歷史面貌,而且,還有機會學習另一種歐洲語言。

I.
開放性教育模式

   
原味迷人的英國文化讓所有曾在英國學習過的人印象最深的是其獨特的教學模式。老師通常鼓勵學生思考問題並在課堂中勇於發表自己的見解,培養對事物獨立思考的能力,增強個人學習的自信。

J.
獎勵機制健全

   
為海外學生提供多種獎學金英國提供多種獎學金以資助優秀的海外學生能夠順利地完成學業,這些獎學金大多數是為攻讀研究生提供,一般需要提前1年向有關的機構提出申請。

K. 學科選擇性豐富

英國以其高質量的教育享譽世界,是中國留學生熱選的留學國家。英國學制短,3年完成學士學位課程,1年完成碩士學位課程,大大節省了留學生的時間與花費。隨著2013年的到來,那麼英國留學熱門專業有哪些?就業形勢如何呢?
會計與金融學
英國金融業很發達,金融業的發展也帶動了會計領域的飛速前進。英國是最早出現職業會計師、第一個建立現代意義上會計職業團體的國家,總部設在英國的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是目前世界上領先的專業會計師團體,也是海外學員最多、規模發展最快的專業會計師組織,因此去英國學習會計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而且利於就業。
傳媒學
英國傳媒產業非常發達:擁有世界最大的新聞廣播機構BBC、有全世界著名的通訊社路透社、有世界發行量最大的報紙等,這均使得英國在全球傳媒產業中地位舉足輕重。
翻譯口譯
英國是英語的發源地,擁有最純正的英語言環境,在英國學習,除了專業上能獲得無與倫比的提昇之外,同時由於置身於純正英語環境中,隨時隨地都可以用英語交流,因此學生可以及時將知識內化,自身素質獲得飛速提昇。
教育學和英文教師(TESOL)
老牌教育強國英國以其完善的高等教育體系、享譽國際的教育水准,貴族式嚴謹學風和一流的教學設施備受海外學子的關注,其教育體制被澳洲、新西蘭、新加坡、愛爾蘭、馬來西亞等國沿襲,其精英教育的理念已經在各國深入滲透,因此去英國學習教育學是明智之選。
電氣工程
英國的電氣工程可謂是歐洲一流、世界領先,重要的電子電氣廠商如Silicon RadioWolfsonFiltronicREED等都起源於英國。英國電氣工程專業的教育理念極具前瞻性和創造性,學生可以充分掌握創造思維和尖端技術設計理念。
土木工程
去英國學習土木工程專業有兩大優勢:一是英國開設土木工程學科的院校都經過協調小組及聯合評估小組核准,確保了教學質量;二是土木工程專業常與其它相關學科如環境工程、建築工程等結合,學生有機會兼修其他專業並獲得到國內外實地考察及交流的機會。
藝術
英國是藝術氛圍濃厚,許多美術館或博物館可免費參觀,且每年舉行很多的藝術節,比如非常著名的愛丁堡藝術節。英國有許多著名的藝術類院校,英國的藝術類專業在世界也屬一流,因此,藝術類考生去英國留學是非常好的選擇。
英國有很多設計類課程可以考慮,如:平面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設計、珠寶設計等。同時也有商科和藝術課程結合的課程如:時尚推廣、時尚管理等。
機械工程
英國在機械工程領域有很多發明,英國大學工程專業凝聚了諸多大師智慧結晶,且工程學院與企業緊密結合,提前培養學生工作適應能力。
機械工程師就業領域廣泛,如汽車、航空航天、海運、農業、化工、民政、能源和醫藥行業均可選擇。
建築學
英國是建築學的集大成聖地,聚集了世界眾多的建築風格:英國議會大廈為代表的浪漫主義風格、倫敦不列顛博物館為代表的古典復興主義風格、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為典型的哥特式風格等,這些迥然不同的建築風格,體現了英國建築學的前沿地位。
建築學開設的課程主要有:設計理論與實踐、建築環境設計、環境與科技、建築管理與實踐、計算機輔助建築設計等。在英國,學生想獲得建築師資格證並非易事,需經過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和建築師注冊委員會認可,並在建築師事務所實習至少兩年,雖然嚴格,但是收入頗豐。
計算機科學
英國的教育機構在開發計算機系統和新型應用軟件方面一直處於領先地位,英國的計算機專家在集成電路、電訊、互聯網、邏輯電路、人工智能和電子科學方面取得了很多創新成果。同時,英國大學計算機專業與國內外各大公司緊密合作,培養儲備人纔。計算機科學是一門包含各種與計算和信息處理相關主題的系統學科,從抽象的算法分析、形式化語法到編程語言、程序設計、軟件和硬件等,所覆蓋的專業包括:計算機通信、網絡安全、人工智能、多媒體技術、軟件開發、信息系統等。

想要趕快踏上留學的腳步嗎?

哈佛遊留學中心將一同陪伴您, 早日圓夢 ^_^

洽詢專線: (02)2389-6403

門市週一至週日皆開放,週一~週五9:00~22:00,週六9:00~21:00,週日10:00~18:00
歡迎您親自蒞臨門市或來電洽詢。 捷運台北車站6號及8號出口、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您。來信預約或詢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