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新訊分享-- 英國工作簽證規章變革

英國整頓學生工作簽証 
留學生在英就業受限
據英國《英中時報》報道,713日,英國內政部移民局大臣(The Minister of State for Immigration)布羅肯希爾(James Brokenshire)通過英國下議院發表書面聲明調整移民法規,宣布自83日起,在公立繼續教育學院(Publicly Funded Further Education College)就讀的非歐盟國際學生的可工作時長由每週最多10小時縮減為零,與私立學院(Private College)學生享受的政策相同。


內政部發布學生簽証新規


    根據此次新規,從今年秋天開始,就讀學院(College)的學生將不能在英國境內延長學生簽証或直接轉換成工作簽証。如果學院的課程結束,學生們就必須先離開英國,回國申請其他簽証。



    對於就讀繼續教育(further education)的學生來說,如果沒有在任何與大學有正式關系的機構註冊,繼續教育結束後他們將被禁止在英國繼續學習。同時,今年秋天開始,繼續教育簽証時長將從3年縮短至2年。


    此次新規還調整了T4簽証計點積分制系統,T4簽証所要求的生活費標準將提高,同時取消了在英滿一年者、續簽隻需提交兩個月生活費的規定。據報道,大臣們表示這個新政提案對所有學院就讀的非歐盟學生都適用,學院將不再成為學生取得工作簽証留英的捷徑。

     對此新規,移民局大臣布羅肯希爾(James Brokenshire )稱,移民犯罪者妄圖售賣留英就業的非法途徑,且為數不少的人有意願購買。辛勤工作的納稅者為公立學院(Publicly Funded College)繳稅,希望的是這些學院能提供一流教育,而不是通往英國工簽的後門。

     商業大臣賈維(Sajid Javid)近日表示,政府將著手停止教育系統被外來移民濫用。我們需確保移民系統讓那些想要獲得世界級教育的國際學生前來,同時也要阻止任何想要利用教育權利作為移民途徑的人濫用。

英國商界認為,此舉將損害英國教育系統和經濟。

學生回國是主流,但仍感壓力

某國際學生實習計劃表示,對在學院就讀的中國留學生來說,課程結束後他們將隻能回國申請英國的T2簽証,因此在有限時間內找到合適的實習或工作並留英國的可能性將減小。學生在英國境內申請的是不受限的工作簽証擔保(Unrestricted COS),而在國內隻能申請受限制的英國工作簽証擔保(Restricted COS),加之英國向境外發放工作簽証擔保(COS)的數量有限,因此對於就讀學院的學生來說,留英更困難。

但該組織還表示,總體來看,目前回國的學生是主流。隨著非歐盟移民政策逐漸收緊,這會變成一個長遠的趨勢。該組織還稱該政策對大學學生影響不大,政府也不應限制高技能水平的學生,因為他們會拉動英國的經濟發展。

曼徹斯特大學學生Elizabeth Xiang表示,這個新規雖說和大學學生關係不大,但有留英打算的她仍感到擔憂。畢竟這個政策確實影響到了國際生這個群體,我擔心今後會有更多的不利政策頒布,所以還是會有壓力。

作為一個公立學院,威斯敏斯特金斯威學院(Westminster Kingsway College)國際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這個政策對學院的影響非常直接,學院可能因此流失大量國際學生,一些針對國際學生開設的課程將關停,某些校區甚至將因此關閉。在2013/14,該學院72.4%的財政收入來自政府給公立學院的補助,但學院自身無法保証每年獲得等量的資助,因此依賴政府存在風險。此前,解決收入問題的方法之一是吸引新的收入來源,包括招收國際生。但現在,這一政策對學院收入的影響尚未可知。

    英國董事協會就業與技能主任尼文(Seamus Nevin)說,該提案將會損害英國的教育系統,也會影響經濟。對國際生來講,進入英國越來越困難,留英的成本日漸提高,而限制有才華的工作者留英會損害英國商業進程,導致重要技能的流失。當經濟最需要的時候,斷絕受過良好教育的畢業生留英的政策會有損英國的商業。

打擊學生簽証濫用,留英成本增加

 據《Briefing Non-European Student Migration to the UK》報告顯示,2013年在前往英國接受正式教育的國際生中,七成來自非歐盟國家。亞洲學生是最大的國際生群體,比位居第二名的中東留學生多五倍。

為打擊非歐盟移民以學生簽証進入英國,卻事實上在全職工作的亂象,自2010年起,英國政府啟用了一系列政策打擊學生簽証濫用。據《Briefing - Non European Student Migration to the UK》,20102014年間,英國超過800家的教育機構失去海外招生擔保資格。其中一些是由於未能及時遞交高可信度資格申請,因為自身資質不夠或已倒閉,一些則是在重新申請高可信度資格的時候被吊銷招生許可。克尼社區學院(Hackney Community College)的新聞辦公室表示,受到政策緊縮的影響,近兩年該公立學院已停止招收國際生。

另一方面,對國際生而言,留學英國的成本也在逐漸升高。與本地及歐盟學生相比,國際生除了需要交納更為昂貴且逐年遞增的學費,在英國可享受的福利也在縮減。以醫療為例,自2014年起,來自歐洲經濟區之外的每個學生每年須支付醫療附加費£150,少於6個月的須支付£75

 英國政府預測,至2020年,國際生進入英國的人數將每年以高於6%的比率上升。官方數據還顯示,截至去年6月,一年內共121,000名非歐盟學生進入英國,但隻有51,000最終留下,大部分人(70,000)都離開了英國。

英國教育體系詳細解析

此次簽証新規甫一出台,坊間紛紛誤以為針對所有在英的國際學生,均感震驚與憤怒。一位在牛津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美國留學生稱,自己原打算在畢業後留英從事學術工作,沒想到居然將遭禁止。這一方面是因為媒體標題黨,一方面也是因為很多人混淆了學院與大學的區別。

已屏蔽。撤銷了解詳情此推廣內容有什麼問題?內容反感不相關重複顯示已收藏、購買過感謝您的反饋。撤銷了解詳情
英國的教育體系經過幾百年的沿革,相當完善和復雜。總體分為三個階段:義務教育,繼續教育和高等教育。

    在義務教育階段後,學生將進入16-18歲的中學高級班(或大學預備班),這是中學至大學的過渡期,稱繼續教育(Further Education)階段,也是英國教育體系中最有特色的部分。這是繼小學(Primary)中學(Secondary)教育之後的第三級教育”(Tertiary),為進入高等教育或就業打下基礎。它分為兩種體系:學業路線和職業路線。前者著重於培養學術研究方面的人才,後者則培養各行業具有專門技能和知識的人才。完成預科的學生主要參加普通教育高級考試(GCE-A level),而職業技校的學生除了要參加GCE-A level考試外,還要參加普通國家職業資格考試(GNVQ)

對於高等教育來說,也分學院與大學兩種。前者是具有高等教育的學校的通稱,或指隻有大學(或本科)課程的學校,或隸屬於某大學(或單獨某專科)的某專業的院校,以獨立的機構成立,同時頒發大學文憑。有的稱Junio​​r College,有的為Community College,也有的就叫College,還有的叫做Technical College,作為兩年制大學或大學的預科,一般低於本科學歷的教育。而大學通常是指一所設有文理科及專業課程的大學,且有至少一種領域的研究所和至少一種學士學位後的專業課程(如醫學、牙醫或法律)

想要趕快踏上留學的腳步嗎?

哈佛遊留學中心將一同陪伴您, 早日圓夢 ^_^


洽詢專線: (02)2389-6403

門市週一至週日皆開放,週一~週五9:00~22:00,週六9:00~21:00,週日10:00~18:00。
歡迎您親自蒞臨門市或來電洽詢。 捷運台北車站6號及8號出口、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您。來信預約或詢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