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留學議題討論-澳洲: 學習、就業一把罩

澳洲留學: 你必須要知道!
    初到澳洲,在學習和生活生著實需要一段時間來進行適應,但是只要踏入澳洲的國土,想要開始屬於自己的留學或是就業生活,以下幾項建議和生活原則,提供給各位同學參考。

★☆★Part A(在學)★☆★
1. 至少80%的上課出勤率(喪病事假等都視為缺勤)

2.
所上的語言或專業課程必須成績合格。
(包括考試成績、平時成績、論文成績等),因為澳洲各個學校學習,與中國的教育是有著不同的教育方式。在中國,即使學生平時作業及平時考試不是十分理想,只要其中期末和畢業成績合格就可以畢業,而國外是以平時成績、平時作業、考試成績、論文成績、出勤率等多方面綜合評定學生是否合格。

3.
始終就讀澳大利亞政府註冊的課程。

4. 變更專業或學校,在主課開始的最初6個月裡,或者在長度少於6個月的課程結束前,不得更換你所就讀的教育機構。假如你決定更換教育機構,一般原教育機構需要開具釋放信(releaseletter)。更換學校一定要得做到原學校同意轉學,新學校同意接收。在獲得新的學校發出的註冊錄取確認書的7天之內,通知你原來的教育機構。更換學校,指無特殊原因不可以任意自行更換學校,更換學校必須得到雙方學校的同意。

5. 留學打工,未經允許不可以私自打工或打工時間超過簽證允許的時限,最新的規定是每兩週的兼職時間不超過40小時。

6. 更換住處,此限制條件是你必須在抵達澳大利亞7日內向你申請的學校通知你的地址。如你的地址有變動也必須在7日內通知你的學校。如你有意更換學校或其他學校向你頒發入學通知書確認函你也必須在7日內通知你正就讀的學校。

7.
行為舉止,學生不可以任意違反學校規定,做危害社會秩序的事情。這一點我們中國留學生一直做的不錯,這可也是與我們中國的教育密不可分。還有一個重要原則就是不要妨礙他人。

8.
必須持續繳納國際學生醫療保險,澳大利亞針對國際學生有一項專門的醫療保險體系,稱為海外學生醫療保險(OSHC)。根據學生簽證的規定,學生必須購買覆蓋整個在澳洲學習期間的醫療保險。
同學們一定要遵守這些規定的內容,一旦違規,澳大利亞移民局可以取消已簽發給學生的簽證。如出勤率低於80%、打工超時、成績過差、更換學校未經原學校許可、簽證到期後未及時辦理續籤等等。

★☆★Part B(就業)★☆★
    澳洲憑藉其良好的教學模式以及低廉的學習費用和良好的簽證政策,吸引了大量的留學生赴澳洲留學。但是赴澳洲留學以及就業有哪些注意事項呢,本文將從五個方面為您詳細解析。

1、澳洲留學語言要求更加嚴格

    在新評分體系中,雅思46分及以上、雅思47以下雖然達到基本門檻,但並不能獲得英文能力分。在過去10年中,不少澳洲新移民存在語言溝通能力欠缺,導致無法勝任自己提名職業的工作。赴澳留學的學生,一定要重視語言能力的提高,無論將來是留在澳洲工作,還是回國發展,英語語言能力都將非常重要。

2、澳洲留學就業之主修科目

    在澳洲是否有某些主修科目容易找到工作:告訴你這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很多人都希望留學後能夠移民澳洲,從技術移民提名的主修科目評分中可見會計、護士、電腦lT類、工程、中小學教師、翻譯、廚師、機械維修等專業都可以拿到最高的60分,這說明這些主修科目是澳洲目前需求量比較大的。但按照供需關係的原理,熱門主修科目報讀的人很多,將來的競爭也會很大,而且說不定會成為就業的冷門。

3、澳洲留學就業之冷門

    如某段時間大家都一窩蜂學會計,畢業的學生越來越多結果會計職缺的競爭壓力越來越大。反過來說,有些冷門主修科目因為學生不多,說不定就業還比較容易。如果回國發展主要的競爭對手是國內畢業生或者是海歸派,外語優勢不見得就一定明顯。這時就需要證明你能給企業創造更高的價值,如你的國際化視野、你擁有的全球通用標準化技能、你在國外的網路和管道,這些會讓你在競爭中脫穎而出,你會因為你的國際化思維方式和專業從業態度而受到用人單位的歡迎。

4、澳洲留學就業工作經驗更加重要

    透過最新技術移民評分體系,不難發現,無論是澳洲工作經驗,還是境外工作經驗,都頗受澳洲移民局的青睞和重視,移民評分也占了不小的比重。對於學成後計畫移民澳洲的同學來說,工作經驗顯得尤為重要,它不僅是為了獲得一個移民身份,也是移民澳洲後謀求一份好工作必要條件。

5、澳洲留學就業職業年更加重要

    目前澳洲向電腦專業、會計專業以及工科專業學生提供職業年課程,同等條件下,這三種學生可通過完成職業年課程獲得5分的職業年課程,相比其他專業的學生,這三類學生更容易獲得5分加分,在目前通過分數線為65分的技術移民標準下,這5分對於在澳洲完成學業後的學生將至關重要。


想要趕快踏上留學的腳步嗎?

哈佛遊留學中心將一同陪伴您, 早日圓夢 ^_^



洽詢專線: (02)2389-6403

門市週一至週日皆開放,週一~週五9:00~22:00,週六9:00~21:00,週日10:00~18:00
歡迎您親自蒞臨門市或來電洽詢。 捷運台北車站6號及8號出口、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或上哈佛留學中心官方網站留下您的資料,我們會盡快與您連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