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恭喜陳睿霖同學,GRE拿到321分的好成績!!!

姓名:陳睿霖
報名班別:GRE特訓班 
學號:951622
考試日期2015.09.06
成績:321 (V157 Q164 AW:3.0)


                 在當兵退伍在即時,我到了台北車站問了許多補習班有關GRE的課程。做了許多的比較之後我發現哈佛的12週的e課程加上6週的實體課程含6次模考是個相當適合我的組合。因為我知道在準備GRE考試時需要一定的單字量跟題目的練習。所以在實體課程開始前的12e課程給了我豐富的教材。其中包涵精練的高頻1000單字、verbal閱讀測驗及AW寫作題目跟範文。所以在實體課程開始前哈佛已經讓我對GRE有一定的敏銳度,12週後老師並開始教導GRE的實戰技巧及模考,讓我在實際上場有更高的穩定度及爆發力。

課程 

1.verbal  

                在GRE verbal課中,我們充分的在課堂上剖析GRE的考試方向及其考題的破題技巧。除此之外我們直接針對GRE的各種題目直接做當場的小考試及練習如此以來我們可以了解到GRE正式考試時的時間緊迫性及當場體驗那種壓力。讓我在考試時候不會因為沒遇過那種壓力就使自己腦袋shut down

2.分析寫作

                在GRE分析寫作課中,我們充分了解到GRE寫作題目的難度及其寫作的技巧。比起TOEFL考試的寫作部分,GRE寫作的標準對於亞洲學生有相當的難度。因為GRE寫作不只注重英文的寫作能力還有在寫作中學生對於邏輯的推理也是相當重視,因此在課程方面Eric老師除了加強學生基本的寫作技巧(文章架構、選詞、慣用語句及修辭法)老師還幫我們加強在Augmentissue上邏輯推導的能力。並且透過每週的作業及模考我們可以實際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老師教法 

1.Eric

        Eric老師,在課堂中都會以學生的角度去設想考試的情境。並且針對verbal的每個題型(單空格、雙空格及三空格)當場做練習並且做練習後的分析並提供最佳的解題技巧。然而,在課堂中我們也有很多的機會跟Eric老師問問題及當面討論。Eric老師也長長在課堂中或下課後用LINE群組及facebook社團提供很珍貴的考試資訊及學習資源。

2.Jeff

        Jeff老師則是負責在每次模考後負責檢討的講師,他都會把每個題目帶過。但因為題目很多所以他講得比較快一點。但是遇到任何不懂的地方我們都可以請他重講,而且Jeff老師是個中文超好又超級幽默的外國老師所以上他的課不會無聊。


分享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獨到的學習方法 

1.閱讀 

                             GRE閱讀技巧上,很多人有的迷失是考GRE就要先背很大量艱澀的單字,坊間上也有很多類似的教材如GRE字彙紅寶書或是要你命3000等等。但是Eric老師給我的建議是大量的背單字其實對於GRE機考沒有多大的幫助,甚至可能是有害的。因為GRE機考考的是學生對於英文字彙深度上的了解而不是廣度上的了解。所以大量的背單字,那些初淺的印象(denotation)會誘使學生在考試的時候選到錯的選項。而我自己的做法是專注在哈佛老師統整的高頻1000單字,並且用app 像是Quizlet把高頻1000輸入後就可以自動生成單字卡來幫助我找到我不熟的單字並且可以重複拿出來複習。但是背單字也同時要跟寫題目一起並行,所以我都寫完了GRE official guide上的題目及大陸網站考滿分的部分題目,寫完後檢討並把生字輸入到Quizlet中,在瑣碎的時間可以用手機背單字。

             2.寫作 

                            其實哈佛給的GRE高頻1000單字真的在我寫作上有很大的幫助,別以為GRE單字都艱澀難用,其實它可以增加學生在寫作上的深度。例如我們要指稱科學家努力不懈我們除了work hard之外用persevere可以讓考官對你的英文程度刮目相看。作文再來最重要的是實戰經驗,因為單字是零散的,他們有無限多個組合可以拼出一樣意思的句子,但是怎麼組合是母語者常用的又具有深度的需要很長時間的練習。所以我在考前兩個月每週固定寫兩篇文章給Eric老師改,所以我可以不斷從老師那學到很多技巧並且在過程中不斷的精練自己的寫作能力。


對其他正在準備此測驗考生的建議

                 在現在,很多科技如智慧型手機跟雲端科技其實在我們自身的學習上有很大的幫助。然而零碎的時間其實是非常適合拿來準備GRE字彙的部分還有整體英文能力的提升,如搭捷運的時間可以用Quizlet來背背上禮拜才背過的單字短短的10分鐘時間我就可以把上次­背落溝的單字一次補回來。如果對背單字膩了或想讓眼睛休息一下的時候,我都會用TuneIn Radio app來聽聽國外的電台(:Discovery來增加科學新知或是用The World來聽全球時事)這些看似對考試沒有很大的幫助但其實每天1020分鐘一兩個月下來聽到的東西就可以增加你對英文的敏感度及文章寫作的深度。像是我最近一次考試剛好是愛因斯坦相對論的100週年,而我寫作題目正好與科學有關,所以我就把這個議題寫進文中。而在下班後的晚上因為時間比較充裕,我都用來寫GRE考題或是用來練習作文。每次寫完我都會針對錯的題目或是只是矇對的題目作檢討及查找單字並且看看字典中的例句來方便我了解每個字的精確用法。或是看到覺得煩了就到New York Times的網站上找找有沒有喜歡的議題然後把文章印下來,確實精讀理解每個句子,因此重中可以學習到新的單字及進階的句型並且了解時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