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英語加油站~打招呼和回應招呼的實用例句

我們每天都要和別人打招呼,或是回應他人的問候,那麼在美國,人們都是如何說的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用於朋友、同學之間的隨意問候吧!

打招呼─擦肩而過

在路上擦肩而過,或者要停下來聊天時,可以用到以下這些句子:
Hey! How's it going?
Hey! What's up?
Hey, what's going on?

打招呼─準備長談

想要停下來聊天,而不是隨便走過的時候,用下面這些句子:
Long time no see! What are you up to today?
Hey! I haven't seen you in ages! How have you been?

回應招呼─簡短例答

要怎麼回答上面的問題呢?以下這些短語句子都可以~(從上到下依次是從開心到不開心的答案)

【開心時】

Fantastic!
Great!
Pretty good!

【心情一般】

Can't complain!
(生活平淡、無甚新奇)
Alright.
(有點不好的事,但還行)
So-so.
(有好事有壞事,還行)
Could be better, could be worse.
(有好事有壞事,還行)

【不開心時】

Could be better, honestly.(是有些不開心的事,我可能想聊聊,也可能不)
Not so great, actually.(我有不開心的事兒,我想跟你聊聊)

回應招呼─多說一點

很多同學回答完上面那些話就不知道怎麼接了,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再多說一點,也就是解釋一下你為啥開心或不開心~~比如以下這些說法:
I saw a great film last night...(我昨天晚上看到一部很棒的電影)
I have some interesting work today...(我今天有一些有趣的工作)
I'm just happy it's Friday! (只是高興今天是星期五!)
I'm far too busy today! (我今天實在太忙了)
I think it's just one of those days, you know?(這句回答用在你不想多解釋、不想多聊的時候。意思就是“我日子過得還行”。這種回答可以避免別人繼續跟你糾纏,但又不至於顯得不禮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