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哈佛遊學中心代辦心得(留學代辦)




闕志宇代辦心得

記得當初會走進到哈佛是因為有兩個朋友都選擇了這間,加上原本補習的補習班突然將價錢調漲了快一倍,所以就順理成章的踏出了第一步。

哈佛有個好處就是在當年沒有申請上的話,可以再明年繼續申請,而不是只有單次,當沒有申請上時,對方就跟你絕情的說再見。這點原本在一開始時覺得沒什麼,心想美國學校這麼多,一定會有一間要我的,但現實總是殘酷的,第一年結果 – “摃龜”。後來想想,自己的心態其實也不太好,當時總覺得自己好像很厲害,而且只是想要偷懶才來找代辦 - 付錢、有學校。其實應該是要跟代辦一起努力合作,把自己推上研究所的舞台才是,老大心態真的很要不得。

在經歷第一次的全軍覆沒後,在地獄掙扎了幾個禮拜,想說既然是因為托福成績不夠,更不想再拖下去,所以在顧問的建議下,飛到了加州Irvine去念語言學校,這個部分給我的幫助很大,不管在成績或是申請上。如果沒有做這步,我這種快樂學習的效果可能要十年才能有個可以看的成績。在當地念書,你必須天天用到英文,特別是住寄宿家庭時會給你很多的刺激與體驗,當時如果沒有接受這個去念語言學校的建議,我大概都出不了國了吧,更別提可以體驗到之後瘋狂又開心的生活,萬幸。

在過了研究所最低門檻後,便回到台灣準備第二次申請,這次就乖乖的去找顧問,好好的該準備的東西一樣樣備齊,托福跟GRE也都繼續再考,希望能夠拿到更好的成績,而哈佛提供的服務也都盡量自己來參與不要拖拉,像是自傳的部分,先在家裡寫了一部份,概要、重點都先理清楚,再自己過來跟外國老師聊了一陣再寫,把我想說的完整說出來。選校填表的部份也都是能參與的都盡量參與。真的是祖上積德,最後在等來等去等到花都謝了前,終於有好消息的種子發芽了。哈哈哈,謝謝祖宗。

最後,必須謝謝在這個過程中幫助我的哈佛的朋友,不管是秘書小姐,文件秘書,或是幫我修改的外籍老師。還有最重要的是代辦顧問,她的幫助猶如百人之力,沒有她,我大概真的不會出國,不會上這間學校,更別提之後讓我一再回味的學生生活,真的很謝謝。感謝他們的關心、建議或是包容我各種任性的態度。

謝謝。

PS. 說一句老話,「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但如果人連動都不想動,那可能連上天的機會都不可能擁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