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托福高分心得

◎ 姓名: 張詩芸 ◎報名班別: 托福100分保證班
◎ 申請獎學金成績
▇托福
考試日期: 2011/06/11 成績: 104(R27/L27/S23/W27)

一、您為何選擇哈佛?
哈佛的上課時間很彈性,很適合上班族自己安排適合的時間,師資也很豐富,學員可依自己程度及喜好,挑選教學風格符合自己期待的課去上。另外有贈送非常多的模考機會,可以在考試前先熟悉介面操作,減少考試時因緊張影響表現的可能性。
二、哈佛的課程及老師的教法如何?有何優點?
1. 課程面:(請舉出至少兩個班別實例)
聽說大班課程主要著重在聽的部分,會教很多聽關鍵字的訣竅及作筆記的技巧,且題目相當真實,對於聽力實力會有極大幅度的提升;課程中也都會排入口說的練習機會,雖然時間相對較少,但老師會提點答題重點及技巧,也會讓同學兩兩抓對練習,頗有效率。
口說小班人數控制得當,老師會針對每個同學的狀況加以訓練及調整,更會非常仔細的針對口說各題擬定對策及模版,更會有極大量的練習機會,讓我們在短時間集訓後可以有效搶分。
2. 老師教法:(請舉出至少兩個老師實例)
彭湘平老師的聽說大班A/B版及口說小班都是必上的好課,A/B版著重的練習點有所不同,建議兩版都聽完,每週作業也要跟上,然後用這個方法去作TPO,聽力分數即會有很大幅度的提升;口說小班老師會很仔細的去盯每個學生的程度跟進度,除了教授搶分技巧外,老師也會針對每個人的弱項設計客制化的作業,遇到任何問題寫信問老師,也都會在第一時間得到解答,從對自己的聽/說完全沒有信心,到最後相信自己作得到而且也能順利拿下這樣的分數,我最感謝的人就是彭湘平老師。
高晴老師的閱讀課會教我們針對各種題型的答題技巧,讓我學會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搶分,爭取時間對付困難的題目;老師也會補充大量的常考單字及替換字,若能跟上老師進度並確實做完作業,可以有效增進閱讀的速度,並熟悉頻考的單字。
三、請分享您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獨到的學習方法。(請選擇至少兩個類別並舉例說明)
1. 聽力:
從開始就知道自己英聽的實力不堪一擊,所以這也是我相對花比較多功夫準備的科目。非常推薦彭湘平老師的聽力課,建議A/B版都要上完,從怎麼聽關鍵字、怎麼分段、怎麼作筆記開始學起。除了上課外,老師每堂都會有作業(通常都會在禮拜天或禮拜一取得檔案),所以星期三上完課,我會要求自己在星期六之前,把這周上課的內容複習完,然後星期日到星期二把當周作業。另外我有以極慢的進度開始作坊間買得到的拖福聽力練習題,做的時就是盡量用老師教的方式做筆記,寫完題目對完答案後再度重聽音檔對筆記,看聽第二次是不是有多聽到一些細節,第三次聽就是看著文稿聽,確認沒聽到的部分是否是單字的問題。考前一個月,我才開始兩天作一份TPO並檢討,方法跟之前一樣,此外,我會開始把聽力音檔速度調快,讓自己習慣快一點點的速度,我覺得這非常有效,因為實際上場考試時,馬上就會發現速度沒有平常練習時那麼快,每個字都可以聽得非常清楚,也來得及抄筆記。
2. 閱讀:
剛開始準備時,我一方面上高晴老師的閱讀課,一方面從托福基礎字彙及進階字彙開始看,看的時候我都是先很快的瀏覽書內所附的文章,想一下自己大概懂幾成後,再開始細看並查不懂的單字,同時我以極悠閒的態度把OG前面的說明全部掃過一遍,讓自己熟悉閱讀的出題模式及選項陷阱。等八周閱讀課上完後,我就開始做OG及黃金閱讀的題目,為了逼自己加快閱讀的速度,以避免應付實際考試時可能因緊張或其他因素影響的風險,我每篇閱讀只給自己十分鐘的時間,我都是先看題目及選項再回頭找文章,但找到考題範圍後,會順便把範圍前後兩句順便讀一下。單選題部份我每題設定的答題時是30秒,時間到了若不能確定答案,就用刪去法先選一個機率比較大一點選項,然後等整篇閱讀都做完,再用剩下的10分鐘悠閒地回頭確認每一題的答案,並認真思考不確定的那幾題應該如何作答。做完題目對完答案後,我會回頭檢討,細讀整篇文章並查單字,然後重新檢視一次所有的題目,確認我答對的每一題是否都不是僥倖,也確認答錯的題目都知道錯在哪裡。最後半個月,我開始用電腦做TPO(其實內容跟黃金閱讀都一樣),讓自己熟悉在電腦上閱讀並作答的感覺,並且再次確認還有沒有不熟悉的單字加強背誦。到這時就開始說服自己閱讀應該可以搶分沒問題了。
四、您對其他正在準備此測驗的考生有何建議?
因為托福考試聽說讀寫都要考,對於傳統的臺灣學生來說也許會感到恐懼,但是實際準備後會發現有很多技巧可以運用,這些哈佛的老師都會很仔細的教授,只要穩定自己的心,好好的跟上進度,課後併按著老師們教授的方法作TPO練習,行有餘力多去模考,100分其實是可以達成的,希望學員們也都能順利取得好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