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給想出國的你(三)

前幾天談到了考試成績準備

選擇學校的方向

接下來重頭戲就是文件部分了

很多地方是你已經沒法改變的

例如:在校成績、工作經歷這部份是你無法在申請前改變的。

可是申請文件是你可以好好準備的讓你可以逆轉勝!

最重要的文件:讀書計畫

英文是Statement of Purpose

這大概要花你多久時間呢?有些人或許一天就可以寫完了,有些人可能要多到一個多月的時間來寫,特別是當你毫無頭緒時。

首先,應該了解的是讀書計畫是什麼,讀書計畫是簡單規劃你進入學校的生活。

那該如何有條理的寫出一篇讀書計畫呢?

一篇讀書計畫應該包含什麼呢?

動機:為什麼要進入XX學校,為什麼要選擇XX科系。
受過的教育為何?修過這些課程,對你的影響為何?導致你選擇現在的學校科系。

工作:過去的工作導致你想要進入這間學校、這各科系。或是你未來想從事的工作,跟你就讀科系的關係。

再進一步要分析的事情是:你要唸的是什麼科系,除了依照工作或過去所受的教育,影響你就讀此科系之外,還有其他的原因嗎?例如:你認為這科系會是未來的潮流,或是從小的願望。

接下來就是你未來的展望,可以分成短期以及長期的計畫,短期的計畫例如:就讀此科系的這段時間要做什麼事情,如何增進自己的學識,而在長期的目標則是畢了業之後要從事什麼類型的工作,與就讀科系的關連性。

以上是大概的內容,那如何使自己的讀書計畫有出色性呢?

第一,內容需要有故事性。如果只是單純的說自己就學成績很好,那麼是無法吸引學校的,但如果可以將自己如何取得好成績,為何維持好成績的故事寫出來,才能吸引審查委員的目光。

第二,要針對不同的學校,所寫的內容要不同,如果內容有針對學校就會比較吸引學校的目光,如果你一封推薦信用在所有學校,就會有很大的問題,因為你無法表現出為什麼非那間學校不讀呢?

第三,從頭到尾都展現出相同的特質,表現出你最獨特的一面給學校。

更多相關資訊請至
http://www.overseastudy.com.tw/front/bin/form.phtml?Nbr=17
索取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