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恭喜黃柏翰同學-托福104分

考試日期和成績 2013/08/17一戰104分
英文能力敘述 台大經濟 學測14級分 指考剛好過頂標
考試身分 全職考生(升大三)
考試地點 美加大樓6F
準備時間 四個月,前兩個月在哈佛十六周保證班,最後兩個月自習
準備教材 TPO 考前機經講義 哈佛教材
各科分數 R:28 L:28 W:25(FG) S:23(FFF)

Reading
閱讀主要是練習TPO,平時一題大概錯 0~2題 有時會錯到3~4題,當天考試狀況不是很好 ,第一篇閱讀讓我很慌張,後面兩組才慢慢穩定下來,能拿到28分我想運氣成分很大。閱讀一開始我有上高晴老師的閱讀課,了解題型後就開始自習,我的淺見是因為補習 班英文程度不一,老師為了要照顧大家所以講課比較慢而且細,我想如果閱讀能力比較差 的同學一樣可以上課。 閱讀還是要靠自己(包括單字、題型、閱讀速度)平常就要下的 基本功(我是背完新托福關鍵單字+托福單字完全攻略),最後考前我有做完 陳奕老師的 單字400題 (陳奕閱讀班的上課講義)

Listening
這部分是我準備托福最擔心的科目,因為我聽力真的很差(大一考英檢中高級聽力只拿68分) 不過只要下苦心就會有收穫!!! 我最初是聽CNN student news (速度適中,內容有趣)不過這新聞是準備給中學生看的 ,所以暑假就暫停製作了Orz 後來我是下載 iTune 使用裡面的Podcast,收聽 VOA(voice of America),VOA有很多節目 可以聽,我強烈建議聽力很差的人可以聽 VOA As it is ,雖然速度非常慢,不過對我聽 力幫助很大!! 我另外也喜歡 VOA Crossroads Asia 、 The making of a nation, 一天 練一小時,大概練兩個月。

Speaking
我是上Eric的口說小班,老師本身是美國人,個性非常幽默,除了傳授口說的技巧,另外也會分享在美國生活的經驗,如果需要幫助都可以向老師詢問,老師都會很樂意回答。我口說其實是到考前兩周才密集訓練,教材是哈佛的機經,用手機計時、錄音然後在檢討 我的經驗是一個人練口說(比較有效率),但很快就會失去耐性(大概做25題就想休息),一 群人練會想要一直講,但效率比較差(因為你要聽別人講 + 有時會想喇賽),這部分可以自 己斟酌。口說練到後面會有自己的固定模式,差不多的開頭和收尾,例子也漸漸規格化 一談到旅遊經驗就是講A,講到明星就想到B...等等。

Writing
寫作練習我是上 陳奕老師的寫作小班,老師只能用強來形容,照著老師的步調走就不會有大紕漏,不過我寫作經過陳奕老師檢驗後,是套用陳奕老師的模板,在修改Eric老師 的寫作概念(改成兩正兩反、或兩正一反一例子),接著反覆練習機經題目,大概練習了30幾題獨立寫作(練打字+背熟模板+想材料),速度越寫越快, 寫作分數有點不如預期 考試當天寫了410 510 竊喜想說可以拿高分,不過整合有一個概念聽錯就被扣到F了..

最後祝福各位考生能夠順利達到自己目標,完成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