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恭喜盧聖芸同學 托福108分!



準備托福是一件有趣的事,因為它帶著我們用英文去學習各個領域不同的知識,也會更有興趣用英文去了解世界上的變動和認識西方偉大的歷史人物、藝術家等。但不 可否認的,它更是一場耐力和時間的拉鋸戰,總是覺得準備得不夠完全,卻不得不在一定的時刻上戰場。可喜的是,它絕對是一場”Practice makes perfect”的戰役。有練習,有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這何嘗不是一件很激勵人心的事呢?

Speaking
這一直是我最害怕面對也最不擅長的一科。我相信一開始,我停頓的時間一定比回答問題的時間多上許多。但真的要感謝Cathy老師!口說小班讓我們做的練習應該有逾百題吧?很真實地模擬考試的情境,一方面克服自己聽到「Bi」聲之後就必須開口的緊張感,一方面和同學互相練習的過程中,可以發掘新的idea,以及幫助自己和對方了解自己的weakness。課後的作業和四人的周末小組練習,也是讓自己不斷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但卻也很真實地,一點一點地和組員們一起進步。老師也會針對不同學生們各自不擅長的地方,分配不同的作業,從朗讀發音,故事內容,到高危險題,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去調配時間和努力。

Listening
平常最喜歡的就是Listening了。不管是TEDJoel OsteenPreach,或甚至是TPO,都是唯一能在精神困頓的時候還能支撐下去,而且每聽完還能有心滿意足的收穫感。但TOEFL中的聽力多了許多專業學科單字的挑戰,的確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沒有抓到題目會問的重點。在Cathy老師的聽說大班,有許多貼近真題的練習。另外還有學科單字的補充和分析不同題型的應答重點。也是唯一一門在課堂上就能立即模擬情境,而且能大大有收穫的一科。雖然常常一不小心就會miss掉重點而有大量的錯誤,不過保持多聽多練習,且多聽不熟悉的領域,一定會有進步的!

Writing
Eric老師的寫作大班中,老師會帶著大家從一個一個字的typing開始,慢慢去建立integrated writing的架構。而老師源源不絕的idea,也幫助我們去開發思考和邏輯的能力。另外老師願意每周批改的作業,真的幫助我們許多,也才會更有動力去完成一篇作文。真的很感謝Eric老師,有他撰寫多篇的範文和每周辛勤批改的作業,才會有我們逐漸進步的寫作能力。另外,寫完作文後的瀏覽檢查真的很重要,有些意想不到的拼字錯誤是的確會在趕時間的時候發生的喔。

Reading
閱 讀部分有上過高晴老師的閱讀大班和字彙課,老師會帶著我們去分析文章的架構和補充大量的同義字彙,並且會提供許多閱讀的作業讓我們練習和講解,都是很大的 幫助。我覺得閱讀對我而言最大的挑戰還是在時間的掌握。要在二十分鐘內看完且看懂一篇文章,還包括整合題的回答,是很困難的。多練習和先看題目再看文章是 一定會有幫助的。另外就是在比較有信心的文章就盡量把握時間加速完成,多出來的時間就能剛剛好彌補卡關的題目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