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恭喜王薇晴同學 托福114分


我是先沿著南陽街把幾乎每一家有在教托福的補習班都問過一遍,然後回家看PTT上的評價,挑出兩間覺得介紹得不錯、評價也不錯的補習班然後再問課程 問得更詳細。這當中哈佛的櫃台人員讓我覺得很令人敬佩,在決定要補哈佛之前我一共跑去門市問了四到五次,此外也有打手機問櫃台的姊姊們,她們都超級有耐心 地回答我的問題,然後再加上PTT上的評價還蠻不錯的,而且價錢也不太昂貴,因此就決定要補哈佛了。

Reading
閱讀的部分我是上高晴老師的課,老師上課講話很清晰、條理分明,每堂課都有一個很明確的目標(要解哪一類的題型),也會給出一些補充的題 目,在解題的過程中也會講解很多單字,甚至還會延伸出類似字根字首的單字。在解題方面,老師強調的是找到題目所問的關鍵字。另外就是高晴老師也很強調「閱讀不是翻譯」這個觀念,對於我在閱讀能力上的提昇都有很大的幫助。

Listening
聽力因為我平常就很愛看影集、電影之類的,所以算是我比較有把握的部分。不過即使如此去上彭湘平老師的課還是可以得到很多收穫,尤其是老師 的獨家解法對於聽力上比較有障礙的人來說,(或是有時候不想要很吃力的聽,想要稍微放輕鬆一下的話)非常有用。上過彭湘平老師的課之後,如果抓得住一些關 鍵字、聽得出考點在哪裡、學習一些抄筆記的技巧,其實不需要一字一句都抄下來。而且老師的上課方式非常活潑,也很注重互動,所以不太會想睡覺,情緒反而也 會跟著變得很高亢。

Speaking
口說的部份我是上Eric老師的小班。老師除了提供我們萬用解答之外,上課也會有很多的練習機會,針對口說第一、二題加強。除此之外,每周 的回家作業老師也會很仔細地改完然後提供很多實用的意見,像是離題、審題不夠仔細等等。至於口說第四到第六題,老師也會提供很實用的模板,可以讓整個回答的架構比較漂亮。總之口說因為平常沒有那麼多機會可以練習,因此一定要把握任何可以練習的機會多練習!

Writing
寫作我是上Eric老師的大班課,老師的寫作課除了會教到一些常見的文法觀念之外,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是獨立寫作的架構和邏輯,尤其是邏輯 的部分。老師通常分析題目的時候,都會提供一些可以下手的切入點。除此之外,Eric老師教的寫作架構十分自然,再加上模板的幫助,通常只要想好支持論點 的理由,剩下的文句都可以用很簡單的架構互相串連。另外很感人的就是老師每個星期都會幫大家改一篇作文,作業如果有問題的話,老師也都會很有耐心的解釋。 而且Eric老師改作業的方式不只是看文法上的錯誤,也會指出一些邏輯上的瑕疵、或者是有時候稍微有點離題,老師也都會很細心的修改。
至於整合式寫作,老師也提供了兩、三種不同的寫法,我也是利用托福模考、TPO和作業試過幾種不同的模板之後,找到自己寫起來最順的方式。 整合式寫作最大的重點就是,要能夠把聽力中提出的論述拿來反駁閱讀,這些能夠快速抓到聽力和閱讀重點的技巧在上課的時候老師也都會很詳細的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