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臉書新風潮:長頸鹿謎語 Giraffe riddle



你的 Facebook 現在是不是被一堆長頸鹿包圍了呢?你知道為什麼朋友們一個一個的變成長頸鹿了嗎?還是你自己就是一隻長頸鹿呢?到底怎麼回事呢?

這波的頭像變更潮並不是為了聲援長頸鹿、或是什麼野生動物團體的宣傳,有別於以往更換 Facebook 頭像潮大多帶著某些訴求,例如將頭像換成紅色等號以支持同志婚姻、把頭像換成黑色以抗議「監視器完全沒有畫面」,這次將頭像變更成長頸鹿的「長頸鹿潮」, 只是因為一個遊戲。

毫無訴求,卻如野火般燒開的「長頸鹿潮」

事情是這樣的,由澳洲旅遊影音部落格 Andrew Strugnell 發起一篇文章要大家「猜謎語」,如果沒有答對的人必須把 FaceBook 頭像「換成長頸鹿三天以示懲戒」,這個謎語是什麼呢?原文是以影片的方式來詢問大家~

完整的內容如下:
 
  猜猜看吧!猜錯要換長頸鹿大頭貼三天哦!!
這裡是謎題:
Here is the riddle:
凌晨3點鐘,你家的電鈴突然響了,把你吵了起來!
3:00 am, the doorbell rings and you wake up.
意想不到的訪客突然來訪!是你的爸爸媽媽!
Unexpected visitors, It's your parents and they are there for breakfast.
他們是來你家享用早餐的,而你有草莓醬,蜂蜜,酒,麵包,跟起司,
You have strawberry jam, honey, wine, bread and cheese.
你要先打開什麼?
What is the first thing you open?
 
 
看完以上的謎語,你自己心中的答案是什麼呢?請記住這個答案,雖然不知道你答對了嗎?但......如果你答錯的話,記得上面的承諾......

標準答案是什麼?
答案是「open your eyes 打開你的眼睛」或「open the door 打開門」,沒錯,答案就是這麼爛。
以上框框請反白,即可看到答案!答錯的人請自己換成長頸鹿先生或小姐三天喔!不過目前台灣臉書上的網友們尚只認可第一個 “官方答案"。

無論你被說答錯時,回答的是什麼,
都無須因此感到沮喪,
這就只是個好玩的謎語遊戲而已。


至於為什麼是"長頸鹿"謎語呢?
長頸鹿每天的睡眠時間是所有哺乳動物中最短的,
一般認為只有20分鐘到兩小時之間,據說牠們能夠睜著眼睛睡覺。
所以題目之所以叫長頸鹿謎語,表達的意思就是~
若你回答眼睛以外的答案,那你根本就是長頸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