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暑假遊學課程 現在趁早規劃

暑假遊學課程 現在趁早規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123 14:05:57)雖然現在才寒假,但已經有不少學生打算趁今年暑假出國遊學,早早報名了遊學團,幾個大城市的知名語言學校,課程也都幾近滿額預約,宿舍也呈現候補的狀態,哈佛英文留遊學中心建議想要去這兩個城市的學生,現在趕緊申請,最好找有合作的代辦公司幫忙,才能確保有位置。

由於油價物價一直漲,各國機場稅率也不停往上修正,機票價格一年比一年高,哈佛英文留遊學中心建議想要在暑假出國的學生,最好早點訂機位或者遊學團,並且早點付訂金,以免越接近出國旺季,遊學團的外加費用越高,有些遊學團會因為機場稅率調高或機票調價而在報名之後又調高價格,造成消費與業者有認知上的落差,因此建議在遊學的契約書上註明價格以及費用包含或不包含的內容細節,以保障自己的權益。

一般來說,參加遊學團一個月的費用,在十五萬到二十萬左右,包含一周二十小時左右的課程、住宿費用、部分餐食與機票和接機費用,有些遊學團還有安排課後的旅遊或周末旅遊,讓參加的學生不只學英文,還能出去旅遊探索,並且能跟當地的家庭或國際學生交流。通常遊學團都會有帶團老師或領隊協助遊學的生活與旅遊,比較適合第一次出國、個性比較內向或需要比較多照顧的學生。但如果個性比較獨立、外向,喜歡自主規畫行程,也不怕跟外國人溝通,或者預算有限的學生),哈佛英文留遊學中心比較建議自主遊學,也就是需要自己坐飛機、到當地能自理交通與安排觀光食宿的遊學方式,每周的學費依課程不同從台幣一萬二千元到一萬八千元不等,加上一個月的生活費在八萬到十萬台幣中間,費用比遊學團省一些,課程選擇也更多元,時間安排比較彈性與自由。

目前各家遊學公司都有推出早鳥方案,如果已經確定今年暑假要出國遊學,也確定遊學的城市,哈佛英文留遊學中心提醒學生提早報名可以確保有位置,也有可能省下數千元到一萬元不等的費用,越晚報名,機票越貴之外,也更不容易申請到想要去的熱門城市。

另外哈佛英文留遊學中心提醒要去熱門的城市遊學的同學要有心理準備,各參觀景點都是人,光是排隊參觀大英博物館就預估要花上三小時才能進去,大地鐵站預估也要排上半小時才能進站搭車,而紐約一直都是熱門旅遊景點,不但物價高,也在暑假期間湧入大批觀光潮造成旅遊品質比較不佳,可能會有花時間卻看不到想看的節目或排不到入場門票的遺憾。哈佛英文留遊學中心建議可以往周邊城市的學校申請,平常還是可以享受悠閒的遊學生活,只需要在假日搭火車去紐約或倫敦,比較能保證有好的學習與旅遊品質。更多訊息請洽哈佛英文留遊學中心, (02)2389-6403,www.howardstudy.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