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多益高分心得分享 920分


一、                您為何選擇哈佛?
  之前曾經自己準備後考過一次多益,但成績不盡理想,後來因為朋友曾在哈佛補IELTS,也考取好成績,並向我推薦哈佛補習班,而且在網路上,也看到許多網友對哈佛的好評,因此哈佛是我第一首選。
二、哈佛的課程及老師的教法如何?有何優點?
1.      課程面:(請舉出至少兩個班別實例)
  在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準備時間裡,我選擇上高晴老師的『活背字彙』課程,我認為老師說的話非常有道理,老師曾說如果不認識單字,不要說是在閱讀中,可能會造成理解上的困難和障礙,更何況是聽力,所以我認為不管任何的英語考試,單字是最基本的根,沒有單字作後盾,再多的解題技巧也只是枉然。
  另外,彭湘平老師的『聽力正音』課也令人印象深刻,多益的聽力會出現許多種口音,通常最令大部分學生頭痛的就屬英澳口音莫屬了,因為不熟悉英式英語,導致在聽聽力時,即使出現會的單字,但也可能因為口音的關係,而聽不懂,因此我認為彭老師的正音課,是讓聽力進步的基本打底課程。
2.      老師教法:(請舉出至少兩個老師實例)
     高晴老師的字彙課很特殊,老師不會侷限於中文字面解釋,反而是用觀念引導學生背單字以及字串,有時還會輔以記號(例如:向上或是向下的符號),更方便學生記憶,而且背字串的好處是可以一網打盡所有多益詞彙,不會像之前自己背單字時,東背一個,西背一個,不僅忘得快,也很沒有效率。
  另外,想要介紹陳弈老師的文法課程,老師很重視基本觀念,會把觀念講得很仔細,常常會花快半小時在解釋一個文法概念,以確保每個學生都可以理解,老師真的很用心!
三、請分享您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獨到的學習方法。(請選擇至少兩個類別並舉例說明)
1.      聽力:
2.      閱讀:
   陳弈老師曾說過,多益考試最重要的就是時間,考生常常會有寫不完的問題,除了平常要多練習題目以外,其實答題技巧也是很重要的,例如多益的閱讀,並非要看完整篇文章才能作答,常常最重要的就是每一個段落的topic以及thesis,將這些句子看完後,整篇文章的大意應該也理解的八九不離十了。
3.      文法:
4.      寫作:
5.      模考:我認為考模考非常重要,考生最好是在考前的一周能做2~3回模考,我這次在準備時,是在考前一周,每天做一回模考以練習考試的感覺以及手感,建議考生可以參加補習班的模考班,除了可以增加練習的次數外,更重要的事是考玩模考後還會有老師講解,比自己在家裡自修還有效率!
6.      其他:
四、您對其他正在準備此測驗的考生有何建議?
  建議正在準備考多益的考生們,除了在準備期間需要多加練習模考外,在考前一天不妨提早就寢,因為聽力是非常需要專注力的,因此在考前一天又充足的睡眠是必要的。另外,大部分考生都知道試題本上不能劃記,但是有不少考生會在選項旁做記號,建議考生們還是不要做任何記號,不論是否之後會擦掉,曾經遇過有朋友在聽聽力時,在試題本上做記號,而被監試人員出示警告牌,因而耽誤了將近三題的聽力,得不償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