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波士頓經濟系申請心得


一.    您為何選擇哈佛代辦?
主要是因為有認識的人在哈佛, 而且之前有去過捷進詢問過代辦的事宜, 但是那邊的態度很差, 顧問還有點看不起人的感覺; 然而在哈佛顧問們都很熱心的幫忙, 不論是一開始從茫茫大海中挑選系所及學校, Landy很迅速的提供資料, 到由外國人處理的文件翻譯, 甚至是連寄件的瑣碎事宜, 都可以一次在哈佛代辦找到答案. 就連我現在是準備出國的階段了, 難免還是有些問題摸不著頭緒, 還好哈佛代辦有提供行前說明會, 可以提供我有關學生簽證的申請資訊, 還有大多數人要面臨的預算問題, 不論是銀行結匯, 或是購買旅行支票, 還有就學貸款的相關問題也可以一併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案. 最重要的, 就連旅遊平安險的規劃, 哈佛也有人可以提供協助喔

二.    哈佛的顧問如何幫助到您?優點為何?
其實在一開始, 我並沒有很確定自己要念的科系是什麼, 是透過與顧問的聊天和分析中, 慢慢找到方向的. 然而, 決定要念經濟之後, 又會面臨到, 究竟, 是因為興趣的關係, 還是就業的糾葛? 要念碩士班, 還是要念博士班? 各間學校的課程重點? 符合我的預算限制? 最後遴選出的七間, 果然都是符合我要求的選項. 很開心的, 最終也被學校所錄取了

三.    請提供您準備申請的過程,有何獨到的方式?
在準備的過程中, 我是邊準備托福考試邊請學校的, 不過還好我的GRE有先考完了, 不然我看到我身邊有些朋友, 是邊準備資料又邊準備唸書, 大多都沒有什麼好下場. 所以我由衷的建議準備出國唸書的朋友們, 千萬不要把所有事情都集中到最後一刻處理, 不然到時候手忙腳亂, 搞得最後事倍功半, 人仰馬翻.

四.    您對其他正在準備申請學校的學生有何建議?
千萬不要備考試的分數牽絆住可以申請的學校. 我有一度想要放棄托福破百的事情, 還好哈佛的留學顧問Jenny不斷的鼓勵我, 慫恿我, 建議我再考一次. 還好有多考那一次, 我終於成功的破百了, 也因為如此, 我才有機會可以進入排名理想的學校, 而不用屈就於比較後段的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