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TOP 50 MBA 申請秘訣 留學講座提供你最多的資訊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608 12:14:43)雖然出國留學人數持續下降,可是MBA始終是出國留學申請的大熱門之一。申請人數如此眾多,如何脫穎而出、雀屏中選。哈佛英文留遊學中心的顧問,特別分享申請進入名校MBA的秘訣。

哈佛留學顧問表示:影響申請MBA的因素有下列幾點:
1.GMAT成績:GMAT目前已經被廣泛使用在各地商學院,不只是美國、歐洲也開始採用GMAT成績。而如果要以名校為目標的學生,哈佛留學顧問建議能設定以700分為目標。顧問同時也提醒新制GMAT已經起跑上路,同學要注意以下的改變:新制的GMAT將有12題新題型Integrated Reasoning,答題時間為30分鐘,取代原本AWA ISSUE的部份,分數會獨立顯示。新題型共有四種形式,包含第一種是圖表詮釋題,為選擇題,考驗學生解釋圖表的能力,第二種是比較分析題,比較兩個欄位,選出比較適合的答案,第三是表格分析圖,需閱讀表格,以選出較適合正確的答案,最後一種是多方資料分析邏輯題,將給三篇短文,選出最適合符合邏輯的答案。另外寫作縮減為一篇,其他部份(計量,字彙)維持不變。

2.托福(TOEFL)成績:為了測驗同學的語言程度,哈佛英文主任表示,一般若以名校為目標的同學,必須要考到100分以上,而準備的時間大約需要半年,所以若以名校為目標的同學應當及早準備

3.GPA:GPA是指學生在校成績的表現,一般來說至少要維持3.0以上,也就是大約平均成績80分,但若是以名校為目標的同學,則應該保持在平均85分,3.5分的能力。

4.工作經歷:一般來說申請MBA都會要求學生有工作經歷,而如果是名校的MBA則至少是3年以上,這是MBA與其他學校申請不同,且必須注意的。

5.推薦信:一般來說MBA申請會比較注重你在職場上主管的推薦函,哈佛留學顧問建議:若是以三封推薦信來說,至少有兩封必須是來自職場上往來的長官推薦。

除了這些哈佛英文留遊學中心也即將於本週六(2012/6/9)舉辦講座與有志申請者分享更多其他小秘訣:如ESSAY撰寫、面試技巧等等…。詳細相關訊息,請洽哈佛英文留遊學中心,(02)2389-6403

訊息來源:哈佛留學服務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