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MBA代辦心得推薦


一.    您為何選擇哈佛代辦?

出國念書一直都是計畫中的事,只不過本來想申請mba,所以就先去工作了兩年。誰知道工作一久了反而開始懷疑自己有沒有能力回來當學生,日子就這樣一天過一天,也沒有再花任何時間上網看研究所相關的資訊跟找自己喜歡的科系跟學校了。一直到去年八月的大學同學會聽到同學去Purdue念了MSF回來,實在有點羡慕並又讓我重新燃起出國念書的念頭。但第一個想到的問題是,現在都要九月了,手邊完全沒資料,有哪些東西要準備,哪些試要考,到底還來不來的及!?這時候我就想到了三年前我妹申請加拿大大學時去哈佛做諮詢和代辦,雖然我沒有從頭到尾參與在過程中,但我看得出來從拿資料到考試、申請、選校、出國一切都非常順利,當時的錄取信還是我幫她簽收的。所以我想說都到了這個節骨眼了,一定要找一間信的過又夠專業的代辦機構!



二.    哈佛的顧問如何幫助到您?優點為何?

哈佛最大的優點就是幫我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我知道我可以申請的program、準備的重心以及先後順序。一確定後,我就在九月底把工作辭了,準備兩個月後考GMATTOEFL,然後速速申請、submit。要不是哈佛有很清楚的幫我把時間表整理出來整個過程一定沒辦法這麼順利。



三.    請提供您準備申請的過程,有何獨到的方式?

因為我自己申請的比較晚,所以在時間上非常的緊。我申請了10間學校,deadline常常會卡在一起,而每一間的essay可能不只一篇。而那個時候剛好也是別人在趕deadline的時候,所以要請外籍顧問翻essay常常會很難排時間。還好我本來就習慣打英文,我發現這讓外籍老師改起來也方便,時間自然省下很多。而且這也剛好可以練寫作,對考試或多或少都有幫助。千萬不要自認為deadline太近就放棄任何喜歡的學校像那時候我諮詢完才發現Purduedeadline是兩天後,所以我就當天回去寫essay,隔天請外籍老師改,deadline當天剛好submit。告訴自己做的到就對了!



四.    您對其他正在準備申請學校的學生有何建議?

有些學校到後面會需要面試,有的學校會很好心的把面試官的名字寫在email裡,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客氣請用各大搜尋引擎搜尋一下這個名字,通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最常找到的就是面試官的基本資料,facebook也好,LinkedIn也好,至少讓你有個概念面試官的專業是什麼,喜歡什麼。運氣再好一點的甚至可以找到其它已經被這個面試官面試過的人所整理出的問題,超好用的,因為後來我真的一樣的問題都被問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