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出國留學免考試,真的嗎?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622 17:00:22)自新式托福(iBT)推出後,許多有志留學的同學,常常因為無法得到所需的托福成績,因而無法提出出國留學的申請,所以越來越多的美國大學開放了條件式入學的方案。只要學生在提出申請時已達成多數申請資格,如在校成績、工作經驗、讀書計畫…等,而只差在英文考試等成績如TOEFL/GRE/GMAT尚未取得成績或達錄取標準時,學校會考慮發放「有條件的入學許可」:學校同意你的申請,可是必須先修語言課程,且通過課程才能開始研究所課程的修習。

條件式入學的三大迷思

哈佛英文留遊學中心多年來都以誠信為原則:以達成「保證申請你進得的最好條件式入學學校」的目標來服務學生,絕對不為抽取佣金,送學生進入野雞大學。坊間許多代辦中心,常常過於美化「條件式入學」,哈佛為了解除學生的疑惑,將以專業公正的角度,揭露條件式入學的三大迷思。

迷思一: 條件式入學等於不需準備任何語文考試成績(TOEFL、GRE、GMAT)。

坊間許多代辦中心常常會標榜申請條件式入學,就不用在接受考試的折磨了。實際上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正確來說這些考試並非被免除,而是需要日後將這些成績補上:如托福成績需要以語言學校的修課成績替代,或是日後再補上學校所需的托福成績。而GRE、GMAT等成績也是相同的在入學一段期限內必須達成學校的要求,以證明你的專業素質。

迷思二: 條件式入學等於直接修習正式課程

有些學生會認為申請條件式入學後,便可以直接進入該校的語言中心就讀,可是實際上的情況,有時會進入的是配合的語言學校上課,而非原校。學生應該再出發前,先詢問清楚,以免有造成與期待落差的情況。另外一種情形,則是常常許多代辦中心,會以「邊上語言課程,邊修習正式課程,快速取得學位」作為號招,可是實際上的情形是:只有少數學校有提供此種方式,而且就算先上課,常常也是先修課程,如果未達到要求的語文成績,這些學分也無法被計算為畢業學分。通常的情形都是必須先完成語言課程,才能繼續正式課程。為了避免出現卡在語言學校太久的情形,同學應該還是要努力增進自己的語文程度。

迷思三:條件式入學許可不等於語言學校入學許可

有些惡質代辦中心,會以語言學校的入學許可矇騙學生,將學生送入語言學校後,才申請正式學位課程,如果申請不上學生則進退兩難被困在國外,成為代辦孤兒,因此同學在申請學校時務必要注意所拿到的入學許可是正式學生的條件式許可,而非語言中心的入學許可。更多相關訊息請洽哈佛英文留遊學中心, (02)2389-6403,www.howardstudy.com.tw。


訊息來源:哈佛留學服務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